金十数据官网

油价维持在一周高位震荡,北半球冬季有望继续推升石油和天然气需求

周五(10月22日)纽约时段,美国原油价格维持在一周高位震荡,随着北半球冬季即将的来临,石油和天然气库存需求增加,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仍然有望进一步上涨。

油价维持在一周高位震荡,北半球冬季有望继续推升石油和天然气需求-第1张图片

全球能源紧缩凸显了化石燃料的重要性。全球能源紧缩凸显了化石燃料的重要性,并使基金经理看好能源相关市场。分析师指出,上个月基金经理对能源股的配置增加了23个百分点,因为能源股的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8%,而更广泛的指数上涨20.2%。

分析认为,能源股的上涨让基金经理感到意外。因为拥有数万亿美元资产的资产管理公司和其他大型机构投资者承诺为他们及其客户实施净零排放政策。

然而,严酷的现实似乎是化石燃料仍然有很大的回报。特别是随着北半球接近冬季,能源需求增加。持续的能源紧缩导致各预测机构紧急修正石油和天然气需求,甚至呼吁各方加大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投资,其中包括国际能源署。讽刺的是,该机构今年早些时候呼吁立即结束对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以达到净零排放目标。

欧佩克还一直呼吁对石油和天然气进行更多投资,以填补供需缺口。然而,与此同时,它限制了生产,限制了供应并推动了价格上涨。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OPEC再次确立了自己作为油价的最终波动因素,以及石油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作用。

油价维持在一周高位震荡,北半球冬季有望继续推升石油和天然气需求-第2张图片

美国原油价格4小时图

石油市场份额争夺战在欧佩克内部升温。对于全球原油市场需求来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国际能源署表示,欧佩克的闲置产能受到大幅下降的威胁,从今年第一季度的约900万桶/日降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约400万桶/日,因为根据OPEC月度报告,该组织将产量提高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同时,通胀压力也在支撑油价上涨。有些人仍然认为通胀上升是一个暂时的问题,但另一些人则更加谨慎,这体现在资金对能源股的兴趣增加和石油期货市场上的购买增加。

由于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美国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以及能源需求在短期内回落的可能性很小。通货膨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刺激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

中东石油出口国将在2022年实现快速经济增长。NatixisInvestmentManagers的投资组合策略师JackJanasiewicz表示:我暗中怀疑能源价格可能会上涨一段时间,因为供应方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赶上需求。

事实上,增产部分将具有挑战性,因为它再次取决于欧佩克及其提高产量的意愿。美国生产商本可以介入并开始增加产量,但他们的股东似乎还有其他优先事项。

据报道,拜登总统已呼吁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介入并解决供应紧张的问题,但据业内人士称,在拜登上台后,公司不太可能听从这一呼吁,并提出明确的反石油议程。

由于供应仍然紧张,经合组织和美国的原油库存正在下降,增加了油价的上涨潜力。尽管有人担心涨势最终会结束,但目前还没有完全看到这一结束。

北京时间21:06,美国原油价格报83.09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