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周评:周线结束三连阴,多头仍面临三大阻碍

现货黄金本周收高1.57%在1726.69美元/盎司,周线结束三连阴,因美元指数收跌。但金价盘中刷新去年6月上旬以来低点至1676.50美元/盎司。

拜登签署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疫苗推广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美联储不担心通胀上升势头,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再创逾一年新高,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黄金周评:周线结束三连阴,多头仍面临三大阻碍-第1张图片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表示:“我们看到美元指数略微走弱,从92左右跌至略高于91.6。有一点避险情绪,我怀疑1700美元的心理位推动黄金市场出现了一点反弹,人们并不真的准备跌破该水准。”

黄金周评:周线结束三连阴,多头仍面临三大阻碍-第2张图片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正式生效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将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签署为法律。并向美国民众表示,他正在积极行动,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更进一步努力使美国在7月4日前恢复正常。

这个日期对拜登而言是一个新的目标。他曾经警告美国人,还会有更多的伤害和死亡。疫情已经导致美国53万人丧生,超过其他任何国家。疫情相关的封锁和限制措施导致数百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的官员周五(3月12日)表示,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的第一批补贴将在本周末直接存入美国人的银行账户。第一批1400美元刺激补助的发放在周五处理,未来数周还将通过直接存款以及邮寄支票或借记卡的方式发放更多批次的补助。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表示:“我们的经济正在复苏,通胀正在变为现实;这最终意味着收益率有走高的空间。”他补充说,受此影响,金价可能跌向每盎司1660美元。

黄金周评:周线结束三连阴,多头仍面临三大阻碍-第3张图片

澳洲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Shaw表示:“在美国收益率上升、经济复苏、疫苗接种、以及投资人对于成长前景更为乐观的环境下,避险需求将会迟滞。”

黄金周评:周线结束三连阴,多头仍面临三大阻碍-第4张图片

疫苗接种进程加速

拜登还表示,表示他现在认为能够在他就任60天时实现发放1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拜登曾承诺在就任后首个100天内发放1亿剂疫苗。她要求各州确保所有成年人在5月1日前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条件。

随着纾困法案中的金融刺激措施实施,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拜登表达了谨慎乐观情绪,称和全球其他国家一样,美国也厌倦了抗疫封锁和经济损害。

美国2月就业岗位增幅超预期,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四个月低点。因公共卫生环境改善使更多经济部门得以重启,使劳动力市场复苏重新站稳脚跟。

如果美国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继续下去,到5月底阵亡将士纪念日那个周末,大部分人口将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这已促使经济学家上调对美国经济今年增长的预估,一些人甚至预计今年会呈现去年新冠危机加剧时看似难以企及的“V”型反弹。

DailyFX策略师MargaretYang表示,由于油价和基本金属价上涨,“通胀肯定在上升。”她并表示,美国刺激计划发放给个人的部分资金也可能投入黄金ETF,以对冲未来通胀风险。

美联储不担心通胀抬头

2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一年来最大同比涨幅。2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录得近两年半来最大同比增幅。但美联储显然认为,任何通胀的上升都是暂时的,而迄今更为紧缩的金融状况还不值得采取行动。

美联储下周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鉴于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对美债收益率上升表示担忧,因此市场对于宣布重大政策调整的期望很低。

美国财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3月8日)也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疫情援助计划将提供足够的资源推动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地复苏。当被问及如何增加支出导致经济过热,是否会引发通胀问题时,耶伦表示,她预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耶伦在谈到该法案措施时说:“如果真的出现通胀,有工具可以应对,我们将密切关注。”她此前称,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扬是市场人士预期更为强劲复苏的迹象,而非通胀疑虑升温。

KitcoMetals高级分析师Jim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称,“近几周公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因市场担心问题通胀会浮现,因过去一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大开资金闸门。”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美国策略师PhilipMarey说:“现阶段,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似乎并不担心较长期利率,因为它们可能仍将反映出,在新财政政策刺激下,通胀和增长前景将有所改善。”

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未能解决近期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的问题,进一步令金价承压,“金价将守在1700美元左右。”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