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泰国,疫情局势还在恶化

文/汇通网编辑:沁梦

虽然先前泰国防疫成绩受世界认可,但泰国疫情,出现了再恶化的趋势....

泰国,疫情局势还在恶化-第1张图片

4月6日上午,据泰国疫情防控中心的公布,相比前天,泰国新增2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45例是泰国本土的病例,5例是境外输入病例。

泰国去年暴发冠病疫情后,全国封锁长达三个月,虽然成功遏制疫情,却导致经济活动停罢,第二季度经济萎缩12.1%,普遍被视为是去年表现最糟糕的亚洲经济体。

分析师早前在泰国抗疫有成后预测,泰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和明年回弹,如今新一波冠病疫情来势汹汹,预计将会抑制消费并推迟旅游业的复苏,预料泰国经济表现将不如预期。

此外,2021年第一季度,泰铢成为东南亚表现最差的货币,在过去一周内,泰铢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跌至31.24泰铢兑换1美元,是半年来的最低点,在东南亚国家中跌幅最大。

目前泰国第三波疫情引发了对进一步收紧限制措施的担忧,这为近期带来了明显的下行风险,尤其是对仍在苦苦挣扎的泰国的旅游业而言。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2日表示,正在考虑在航空工作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为国外旅客提供省际免费航班服务。据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称,考虑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提供免费或打折的省际航班机票,这样有助于延长他们在泰国停留的时间。

皮帕在介绍这项名为“普吉岛沙盒计划”的项目时表示,国际游客在普吉岛游玩10天后,可以享受免费或打折的机票。他表示,这项计划已经与曼谷航空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有望在计划的前3个月中,为普吉岛旅游吸引10万外国游客。普吉岛计划于7月向游客开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