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金价面临多重压力,美联储或带来致命一击?

黄金价格周三震荡下跌,原因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扩大,以及美国发布的一系列乐观数据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更快反弹的希望,打压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目前金价仍受到收益率走软的支撑,市场正密切关注周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寻求新的指引。

金价面临多重压力,美联储或带来致命一击?-第1张图片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引发经济复苏希望

周三,金价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两周高点回落,原因是美国发布的一系列强劲数据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数量增加,提升了人们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打压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融服务公司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表示,"在一系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迅速复苏后,金价受到少量获利了结的打压。"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金价周二跳升至1745.15美元,为3月25日以来最高,Innes称:“收益率走软表明,全球央行仍将保持鸽派立场,这至少在中期内将支撑金价。”

在最新一轮强劲的经济数据中,美国2月份的就业机会增至两年来最高水平,而由于新冠疫苗接种增加和政府增加疫情援助,美国国内需求增强,招聘活动有所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全球产出将增长6%。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数据显示,其黄金持有量周二下降0.4%,至1029.04吨,低于周一的1032.83吨。

本周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财政前景可能导致金价走低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提振了无息非孳息黄金的相对吸引力。3月达到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基准10年期国债的利率在4月初有所回落。迄今为止,接近4%的回调幅度似乎仍在8月初以来10年期公债收益率出现的显著修正区间2-6%的范围内。目前国债收益率的跌幅似乎更像是短期修正而非趋势逆转。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议员周二晚些时候做出的一项决定将允许民主党今年通过和解进程推进多项立法。这允许通过一票的简单多数,这正是参议院民主党拥有的微弱优势。这意味着拜登团队将能够推动更多他们预想的扩张性财政计划,而不用面对共和党的阻挠。这或将助长近期通胀预期的膨胀。

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仍有质疑,由于通胀升温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猜测也在增加。这推动了推动美元及国债收益率走高,令金价承压。市场正在等待周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其会议纪要,随着经济复苏形势乐观,对基准利率预期也出现明显转变。如果会议纪要中显露出任何收紧政策的迹象,金价将承受更大打击。

周三金价震荡下跌,在1747-66区域,金价正面临着熟悉的由支撑转阻力的局面。若日收盘价突破此关口,可能会暴露1800美元/盎司的心理关口,然后是1860-72的阻力区。下行即时支撑位在1719.40。一旦跌落,可能会为下降到1634-80区域打开大门。这意味着2021年下降趋势的下一阶段正在形成。

金价面临多重压力,美联储或带来致命一击?-第2张图片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