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指遇阻回落,会议纪要或提这一转变

近期美元指数连续回调,创两周以来新低92.24,美债收益率也涨势暂歇,道明证券表示市场对利率预期的消化是错误的,不过市场仍然有坚定做空美债的声音,市场在等待美联储来指引方向。北京时间周四(4月8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预计纪要可能会提到部分FOMC委员的态度转变。周四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希望从中观察到美联储下一步政策转变的一丝线索。

美指遇阻回落,会议纪要或提这一转变-第1张图片

道明证券和巴克莱建议买入五年期国债

在上周五的就业数据公布后,道明证券和巴克莱都建议买入五年期国债,理由是市场对利率预期的消化是错误的。

道明研究报告称:“美联储加息的门槛仍然很高,因为他们需要看到通胀升穿目标以及劳动力市场包容性复苏。”

报告补充称:“在我们看来,这将需要劳动力市场在较长时期内大幅改善。此外,鉴于美联储需要在加息前完成缩减支持力度,这可能需要用掉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我们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风险消化过度。”

FederatedHerm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onEllenberger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将坚守他们的承诺。美联储告诉我们,他们不会升息,他们会容忍通胀升穿目标。”

他补充称,美联储不能在对通胀升穿目标的恐慌反应中加息,这么做会失去信誉。

不过市场也有积极做空的声音。

亿万富豪投资者MikeNovogratz表示,他已买入FacebookInc.的股份以从加密货币上涨中受益,并且也在做空5年期美国国债,以对冲决策者撤回货币支持。

他表示:“我大量做空国债,对我来说,做空收益率曲线的5年期部分,对于任何投资组合都是不错的避险工具,无论是不是加密货币。”

他说,如果由于为人们接种疫苗取得成功而实现爆炸式增长,且就业激增,那么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可能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退缩”,并选择减码。

美联储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3月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与去年12月一致。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4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加息一次,去年12月为1名委员。7名委员预计在2023年至少加息一次,去年12月为5名委员。

近期包括非农在内的一些主要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在快速恢复,因此投资者相当关注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周三美联储将发布3月会议纪要,纪要可能会提到部分FOMC委员的态度转变。

尽管美联储目前维持加息时间的预期不变,不过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已经有不少委员改变了自己的鸽派看法,这似乎在未来也会是一个趋势。

美元多头遇到困境

美元指数近期跌破了一条2月底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暗示多头在上涨趋势中遭遇了困境。短线可以稍微关注92.00关口一线的支撑,如果跌破,可能看向3月22日低点91.7一带的支撑。

上方关注200日均线92.46附近阻力。

美指遇阻回落,会议纪要或提这一转变-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鉴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就业良好,制造业不断扩张,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美元后市恢复上涨的概率仍然偏大。

不过,美元涨势注定难以一帆风顺。美联储一直维持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对美债收益率大涨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使得市场对经济复苏及通胀的可持续性也产生怀疑,这也成为美元上涨最大的绊脚石。

北京时间15:00,美元指数现报92.38。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