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油76美元附近拉锯,OPEC+恐无采取行动迫切性

周一(10月4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于76美元附近的平盘交投,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组成(OPEC+)周一将召开会议讨论11月的增产幅度,该会议可能决定,随着世界断断续续地从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复苏,近期的价格反弹能否持续。

截止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75.91美元/桶,涨0.05%,过去六周一直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79.37美元/桶,涨0.1%,上周上涨1.5%,连续第四周上涨。

美油76美元附近拉锯,OPEC+恐无采取行动迫切性-第1张图片

由于供应中断和全球需求复苏,油价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上周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的近3年高点。澳新银行研究中心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风险偏好一直受到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信心不断增强,投资者关注即将到来的OPEC+会议。

由OPEC+定于今天晚些时候举行会议。由于全球某些地区的需求复苏速度快于预期,一些国家要求OPEC增产以帮助降低油价,OPEC正面临压力。

OPEC+在7月份同意,至少在2022年4月之前,每月增产40万桶,逐步取消现有的每日580万桶减产。但四名OPEC+消息人士最近告诉知名外媒,产油国正在考虑增加超出协议预期的产量。自OPEC+上次会议决定10月份产量以来,最早将在11月份增产。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预计OPEC+可能将考虑在11月提高增产幅度,超过原计划的40万桶/日。OPEC的模型显示,未来两个月石油需求将超过供应。石油市场最近显著收紧,冬季前天然气价格飙升也导致需要更多石油产品进行发电,这可能会提振整体石油需求。

分析人士表示,OPEC+决定向市场增加供应可能会使石油价格稳定下来,但这绝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样的提议可能会引发大量辩论和分歧。

咨询公司EnergyAspect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AmritaSen称,OPEC+将坚持增加40万桶/天石油产量的计划,我不是说增幅不会超过40万桶,但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沙特阿拉伯非常、非常渴望减少波动性,无论是上行还是下行。这是关键。如果价格突然飙升,他们会迅速做出反应。

AmritaSen称,石油价格仍在每桶70至80美元的区间内。只要我们在这个范围内,在当前协议之外采取行动的紧迫性是有限的。

油价上涨还受到天然气价格更大幅度上涨的推动。天然气价格已飙升300%,按可比价格计算,目前交易价格在每桶200美元左右,促使人们转向燃料油和其他原油产品,以满足发电和其他工业需求。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原油期货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五交易员连续第二日削减其未平仓合约,此次削减约0.18万份。与此同时,成交量下降近32.1万份合约,逆转此前增势。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