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油气服务巨头贝克休斯CEO:能源转型,需警惕三大“阵痛”

化石燃料将继续存在。油气服务巨头贝克休斯首席执行官(CEO)LorenzoSimonelli向那些关注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的人传达的信息,有些人感到恐惧,有些人则着迷。他们留在这里是因为他们有助于确保一个国家的能源安全。

Simonelli在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能源转型有三大“阵痛”。首先,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加快脱碳进程,同时消除排放。其次,碳氢化合物将继续存在,事实上,天然气是一个关键因素。第三,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合作并实际采用现有的新技术。

油气服务巨头贝克休斯CEO:能源转型,需警惕三大“阵痛”-第1张图片

有人会说,欧洲目前的能源危机足以证明,欧盟和英国在能源转型方面的做法有些不太正确。例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MohamedBarkindo称,能源市场出现了一种新的溢价,他称之为“过渡溢价”。这从本质上说意味着,尽管人们承诺能源价格可以承受,但能源转型正在使能源价格更高。

然而,其他人则谨慎地不去指责任何与可再生能源的能源转型有关的事情。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在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的原因中提到了几个与天气有关的因素,这些问题包括去年冬天欧洲的一个特别寒冷和漫长的取暖季节,以及最近几周风能的可用性低于正常水平。

然而其负责人FatihBirol很快指出,将责任推到清洁能源转型的门口是不准确和误导的。这似乎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表明国际组织越来越不愿意挑战可再生能源的形象,即使有确凿证据表明,在某些情况下,它们无法兑现承诺。

有些甚至走得更远。例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篇文章认为,解决英国风灾的办法是在不同的地方建设更多的风电场,因为曼彻斯特大学一位国际政治学教授表示,“风会刮到某处”。

撇开围绕不同评论员在这一话题上的资格和专业知识的问题不谈,似乎对能源转型的任何挑战都是高度不赞成的。然而,面对主要由天然气供应不足引起的能源危机,我们很难不挑战这一转型,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转型的方式。

天然气最初被认为是一种桥梁燃料,介于化石燃料时代和后化石燃料、可再生能源时代之间的桥梁,然而随着对气候变化的警告越来越响亮,各国政府在减排目标上也越来越雄心勃勃,欧洲和美国的能源计划都开始取消天然气。鉴于欧洲目前的能源形势,这可能是一个过早的举动。这不是第一次,也可能不是最后一次。因为高昂的天然气价格已经推高了对煤炭的需求,而欧盟成为绿色世界中最绿色的国家的雄心正在瓦解。

剑桥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HelenThompson本周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写道:使用煤炭的碳价格推高了对天然气的需求。但现在,高天然气价格正在推高对煤炭的需求,如果风力、太阳能和电池储能方面没有严重的间歇性问题,这就无关紧要了。事实上,今年夏天北欧没有太多风力是必然的。

这种间歇性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个难题。为了政治正确而忽视它,拖拽党的路线将产生并且已经产生后果。正是由于这些后果,化石燃料很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其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地位。如果能源转型要成功,这是一个需要消化的硬道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