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欧元兑美元走势分析:多头困境依旧

周二(4月6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几乎持稳,美元指数日内小幅上涨,令欧元再度承压。欧洲近几个月麻烦不断,汇价大幅下滑,预计未来欧元走势仍然不容乐观。

欧元兑美元走势分析:多头困境依旧-第1张图片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的一份报告称,头寸调整不再是欧元的拖累因素,但美债收益率上升的不利趋势,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断上调以及欧洲经济低迷不振等因素都表明欧元尚未脱离困境。

自上月以来,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5%上升至5.7%,而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保持在4.2%。对欧洲来说,这应该是最糟糕的情况了。

过去一个月,欧美两年期利率息差扩大了10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息差扩大了近20个基点,2年期实际利率息差扩大了30个基点。

另外,疫情导致欧洲主要经济体不得不再度加码封锁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在电视讲话中告知同胞,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未来几周将实行严格限制措施。总统新闻办公室援引施泰因迈尔的话表示:“接下来几周再次需要实行严格限制措施。我想向您们保证,即疫情大流行对您们提出很多要求,您们也可以对政治提出很多要求。”

技术面来看,上方阻力初步看向日高1.1822,进一步关注1.1875。下方初步支撑在1.1785,这是上周的阻力线,之后支撑是1.1760和1.1740。

欧元兑美元走势分析:多头困境依旧-第2张图片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