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炒股时如何分析主流资金的选股方向?

在股票市场中,其走势始终是朝着阻力小的方向运行,而阻力的大小则是由市场中的资金兴趣起着主导作用。

这里说的资金兴趣指的是外围资金的入市兴趣以及存量资金的做盘意愿。而考察资金兴趣应当从以下2个方面入手:

炒股时如何分析主流资金的选股方向?-第1张图片

一方面,判断市场当前所处的状况。

其一,观察最近上市新股的表现情况;

其二,密切注意大盘股的动向;

其三,领涨的股群是否有形成头部的迹象,或者上升潜力的攻击形态。

Q:为什么要注意资金兴趣呢?

A:这是因为内地股市属于资金推动型,若是太过在乎点位、时间的精准预测与波浪型的细致划分,可能会陷入怪圈,对行情的把握也会被限制在涨跌的低级判断的阶段,这样不利于实战操盘,并且对行情的上攻以及调整的规模也无法作出正确地判断。

Q:那新股上市表现好体现在什么地方?

A:一是上涨幅度要超过大盘,同时换手比较大,阳线实体多;二是跌幅至少要低于大盘,在分时图上的表现也比较硬朗,没有不稳定的盘弱迹象出现。

另一方面,对于行情的走势,大盘股的表现非常关键。

大盘股是市场的主流资金运作的场所,主流资金的介入必定会引发大盘股的上涨,而小盘股却可以是非主流资金的狙击所为。

一波行情的顺序是大盘股先是稳定了底盘,使得底盘抬升,有了稳固的物质基础,这样指数在回落的时候就不会下滑的太快,以免给主力资金造成套现的麻烦。

另外,主流资金在实力、信息、水平等方面都占据优势,主流资金决定着市场最终运行的方向。因此,分析大盘还是主要看大盘股指数的走势。

随着市场慢慢的完善,大盘股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而由于小盘股盘小的特点,其股价相对来说都比较高,这类个股的全面开花大多出现的区域在一段行情的尾声。因此,对于这类个股的活跃度要保持高度关注。

另外,编制先锋股群指数,由于每年的主力运作的股群都不一样,按照市场具体的状况,与时俱进地编制一些临涨股群指数对于分析市场的强弱是非常有好处的。

比如,一波行情的数个先锋股全都比大盘早的完成顶部的构筑,这意味着市场资金的兴趣在慢慢地淡化。

了解其中的道理后,投资者才能更好地把握住机会,不再盲目地沉醉在点位与波浪的划分中。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