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机构评非农:3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加强了人们对经济繁荣正在进行的预期

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就业普遍增长,休闲和酒店、公立和私立教育以及建筑业就业增长最快;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7.9万人上修至46.8万人;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6.6万人上修至23.3万人。

机构评非农:3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加强了人们对经济繁荣正在进行的预期-第1张图片

汇通网快评: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91.6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66万人,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维持在6.0%不变,每小时薪资同比增长4.2%。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且经济在不断改善。过去几周,美国疫苗接种速度继续上升,让人们对未来几个月的情况好转抱有希望,强劲的复苏令投资者抛售长期国债,推动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经济前景好转吸引工人重返岗位,但美国劳动力市场还没走出困境,就业不足依然严重,长期失业问题在变得根深蒂固。

3月份,美国雇主雇佣的员工数量超过预期,原因是增加了疫苗接种和来自政府的更多流行病救济资金,这加强了人们对经济繁荣正在进行的预期;白宫3月份批准的1.9万亿美元大规模流行病救助计划将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再发放1400美元的支票,并为企业提供新的资金。

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就业增长将平均每月至少70万。再加上财政刺激计划和家庭在疫情期间积累的约19万亿美元超额储蓄,预计将释放一波被压抑的强大需求。

CNBC评美国3月非农数据:今年3月就业增长速度达到去年夏天以来的最快水平,原因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积极的疫苗接种工作推动企业增加招聘。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际,正值一系列其他指标显示,随着美国试图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增长更加强劲。全国各地的州和市在缩减产能一年后继续重新开放。尽管采取了多项限制措施,企业的大部分业务活动已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跟踪显示,企业商业活动仅为疫情前水平的93.5%。

美国3月非农就业表现超预期向好,新增就业人口达91.6万人,失业率回落至6.0%关口。此状况与此前PMI和ISM分项数据所反馈的状况一致。也印证了美国在全面注射疫苗后经济活动状况进一步好转的状况。虽然,在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加,而失业率回落的背景下,薪资数据增幅表现不及预期,月率意外录得下降的状况成为了整份数据报告中唯一的美中不足。但仔细解读可以发现这是因为在封锁措施逐步解除的背景下,薪资较低的服务行业从业者开始大批重返就业岗位,从而拉低了整体薪资水平所致,因而这依旧是就业与整体经济环境向好的力证。

财经网站分析师YOHAYELAM:美国经济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91.6万个,令人印象深刻。ISM数据公布后,实际预期可能更高。美国的加速增长可能会继续提振美元。

彭博分析师评3月非农:疫苗接种和抗疫限制减少加速劳动力市场恢复,全面复苏需要时间;随着经济回暖,3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因为更多的疫苗接种和更少的商业限制加速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新冠感染的上升已经严重抑制了劳动力市场数月,但现在每天有超过200万美国人接种疫苗,经济活动也在加快。此外,随着一波受刺激计划支撑的消费支出即将冲击美国服务提供商,企业对潜在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尽管更强劲的销售和抗击疫情的每日进展将有助于使劳动力市场接近疫情前的就业水平,但全面复苏需要时间。

财经网站FXTREET分析师JOSEPH:外汇市场对出色的就业报告的反应、美元兑欧元汇率小幅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出现逆转,都指向了隐藏的市场预期。最初的反应很可能会被一个更深思熟虑,但不那么爆炸性的意见取代。基于上述指标和其他指标,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似乎比欧洲和日本要快得多。

CNBC评美国3月非农数据:股市快速上涨加上政府前所未有的刺激力度引发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不过美联储官员表示,任何通胀上升都将是暂时的。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但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再表示,即使就业市场最近有所改善,但仍远未达到促使美联储升息的程度。有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员工的工作时间和工作时间都大幅增加,酒店和娱乐方面都有显著改善。这些行业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但在过去两个月有所改善,因为政府放松了一些最严厉的活动限制。与此同时,制造业正处于繁荣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3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达到1983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