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有它撑腰,摆脱强势美元束缚

周三(3月24日),国际金价上涨,美国公债收益率刷新逾一周低位至1.587%,金价摆脱强势美元的影响。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让国会放心,通胀不会失控,美元随后走强。

北京时间15:41,现货黄金上涨0.13%至1729.3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9%至92.530。

黄金有它撑腰,摆脱强势美元束缚-第1张图片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Halley说:“亚洲盘初黄金似乎找到一些买家,但其实只是投资者在逢低承接……如果收益率继续下跌,将利好金价。”

美元指数跳涨至三个月新高92.539。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我们确实预计通胀将在今年上升,”但“既不会幅度特别大,也不会持久。”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二(3月23日)表示,在等待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美联储将表现出”决心和耐心”,在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过程中不会撤走支持举措。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美国经济仍处于疫情引发的危机之中,她同时为制定未来增税计划以支付新的公共投资辩护。耶伦和鲍威尔都将于周三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证词陈述。

汇丰控股的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Steel在报告中写道:“增税的可能性,不管是增加企业税或个人所得税,都将会提高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但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二表示,他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已明显改善,他是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开始升息的决策者之一。

罗素投资(RussellInvestments)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预计未来12个月美债收益率曲线将趋陡,许多基金经理预计通胀仍将维持在1.8-2.4%的区间内。 

OANDA的Halley表示,金价在1720美元附近有支撑,美元走强可能会让金价测试引发一些止损抛盘的水准。

日本政府3月调降对出口的评估,为10个月来首次,并称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体经济状况仍显疲弱。当局还敦促关注新冠疫情传播对日本和其他经济体的影响情况。东京和邻近三个地区几日前结束了紧急状态。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