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股市中的马太效应是什么?

对于马太效应这个名词,大多数的投资者不是非常了解。马太效应涉及的领域非常的广泛,比如教育行业、金融行业、社会心理学等领域。那么到底什么是马太效应呢?其实,马太效应指的是弱者越弱、强者越强的一种两极分化的现象,在股票市场中经常会存在马太效应这种情况。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关于股票市场中的马太效应吧。

股市中的马太效应

在股票市场中,每一个上涨的行情完成以后,会有很多个股表现出两极分化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散户投资者内心的极度恐惧造成的,其实这也是大多数投资者亏损的原因之一。

比较强势的个股经常会在整体上涨的行情中继续上涨,投资者们对此会越涨越担心,上涨的越快就表示抛的越快,并且是属于不敢接单的情况。所以这种现象就会导致股票市场中的筹码越来越集中,拉升的速度也变得更加迅速,最后涨到一个令人惊奇的地步。

然而,比较弱势的个股由于其本来就处在一个落后于整个大盘的局势中,之后也一直没有突出的表现,所以也就变得越来越弱了。

股票市场中马太效应的影响

股市中的马太效应是什么?-第1张图片

积极:当一只股票出现上涨以后,就会吸引投资者们的关注,关注这只股票并且实施交易的投资者们越多,那么这只股票的市价势必会持续上涨。

消极:当一只股票没有投资者的关注,而且还有不利的消息传出,那么这只股票就会持续下跌,就算大盘整体是上涨的行情也没有办法挽救。

通常情况下,在股票市场中认为马太效应以及股票价格的超常涨跌是股票市场中的运作规则,马太效应会直接造成股票价格和基本价值产生背离,从而引发暴涨暴跌。所以,马太效应成为了股票市场的常规性运作形式及一种必然的结果。

当股票市场经历了一波强、弱的马太效应式的不平衡循环以后,通常会再次进入一个短暂的平衡状态或者是另一个反向的马太循环过程。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