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英镑兑美元稳住阵脚,聚焦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周一(8月2日)英镑兑美元震荡为主,由于对美国基础设施法案的乐观情绪,全球风险基调有所改善。本周稍后英国央行将召开政策会议。

英镑兑美元稳住阵脚,聚焦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第1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0.2%,上周五曾触及1.3983美元的五周高点,创5月初以来最佳周度表现。

美国参议员周日最终确定了一项规模约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细节,该计划将投资道路、桥梁、港口、高速互联网和其他基础设施。一些人预测,国会将在本周通过这项两党合作的立法。

CIBC资本市场的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Stretch表示,美国法案通过的前景为英镑和股票等高风险资产提供了支撑。

他说:“事实证明,在风险基调改善的背景下,英镑本周开局的买气相当好...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国基础设施法案的乐观情绪帮助。”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周四召开会议,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其刺激计划全速运行。但随着经济的复苏,关于是否需要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的讨论越来越多。

Stretch说:“消费者主导的持续增长的前景,加上CPI(通胀)的实质性提升,可能会促使八位MPC投票委员中至少两位赞成缩减购债。”

分析称,如果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意外倾向鹰派,则可能会有更多英镑空单平仓。

由于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以7比1或6比2的票数决议维持量化宽松全速运行,如果央行出乎意料地缩减量化宽松计划,可能会提振英镑。如果英国央行通胀预估上调幅度大于预期,也可能令英镑受惠,因这可能提高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预估概率。

如果英国央行说明逆转刺激计划的方法及时程,英镑也可能做出积极反应。

上周五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投机者维持英镑净空头头寸,而在截至7月20日当周,投机者的英镑持仓自12月以来首次转为净空仓。

技术面来看,上方关注阻力位1.3942、1.3983、1.4009,下方关注1.3862、1.3817、1.3735。

英镑兑美元稳住阵脚,聚焦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第2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21,英镑兑美元报1.3903。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