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澳洲联储面临尴尬境地,或推迟缩减购债计划

一个月前刚刚宣布将要减码的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可能面临不得不将计划推迟的尴尬局面。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让全球央行对经济前景依然感到迷茫。

澳洲联储面临尴尬境地,或推迟缩减购债计划-第1张图片

据上周调查的18位经济学家中的绝大多数认为,本周二洛威预计将缩减每周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同时将现金利率维持在0.1%。其中两名经济学家的预期更深一步,预计澳洲联储会将3年期收益率目标锚定的债券转移至2024年11月到期的国债。

之所以预计澳洲联储将推迟减码计划,与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相关。感染病例的突然上升,大大改变了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前景,从迅速复苏的乐观预期转向长期封锁和经济萎缩的黯淡前景。

澳洲联储面临尴尬境地,或推迟缩减购债计划-第2张图片

加拿大皇家银行澳大利亚经济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Su-LinOng表示;“最近疫情的发展形势和加剧的不确定性表明,9月份开始减码的乐观情景正受到挑战。”

她表示:“继续按照目前每周50亿澳元的步伐购买债券虽然影响可能有限,但这是澳大利亚联邦和州政府、澳洲联储和当地银行再次联手的重要信号。”

悉尼实施居家令已有五周,但德尔塔毒株引发的这轮疫情最近几天连创纪录。而悉尼GDP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就业人口占逾五分之一,因此澳洲联储可能会在周五更新季度预测前调整预测。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与西太平洋银行预计,由于疫情失业率将从当前的4.9%升至高达5.7%。两家银行预计,一旦疫情得到遏制,且随着疫苗接种力度加大,失去的就业还会回来。

澳洲联储面临尴尬境地,或推迟缩减购债计划-第3张图片

悉尼实施封锁,凸显出澳大利亚零病例策略以及疫苗接种迟缓存在的问题。澳大利亚经济此前一直处于全球复苏的最前沿,并有望实现洛威的4%左右的失业率目标。洛威希望失业率处于这一水平时将促进工资增长加快,并在一段时间内将通胀率稳定在澳洲联储2-3%的目标区间。

如今恰恰相反,经济再次萎缩的可能性正在增强。在这种背景下,即便减码幅度很小,且仍有大量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经济远远不需要大量扶持,也会释放出矛盾信号。

最近的封锁措施推迟了最终货币政策实现正常化的时间,预计澳洲联储依然不会在2024年前加息。

澳元兑美元低位震荡,短线跌势暂时止步,不过澳洲联储的8月决议可能引发新一轮跌势,再加上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调,这对澳元多头而言相当不利。

上方可以关注0.7364、0.7406、0.7445等阻力位,下方可以关注0.7290、0.7243及0.7192。

澳洲联储面临尴尬境地,或推迟缩减购债计划-第4张图片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50,澳元兑美元报0.7341。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