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

8月2日-8月8日当周,澳洲联储以及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数据方面,美国一月一度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将出炉,另外还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中国财新PMI、EIA、初请、美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等。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第1张图片

周一关键词:中国PMI、美国PMI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第2张图片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降至50.9,为年内次低,但仍高于市场预期。

此前5月该值降至51;今年的高点为3月的51.9,次高为1月的51.3;年内的低点为2月份的50.6。

2021年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降至51.3,低于5月0.7个百分点,为三个月以来的低点,显示受疫情反复和供应链受阻影响,6月中国制造业增长势头减弱。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海内外疫情对经济虽有不利影响,但制造业总体仍稳步扩张,市场供需保持稳定,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动能犹在。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制造业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仍在上涨,局部原材料短缺问题仍然存在。进入下半年,随着低基数效应不断减弱,经济下行与通货膨胀压力交织仍是严峻挑战。

预计7月财新制造业制造业PMI仍在51附近徘徊,不过仍然处在扩张区间。

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61.2下跌至60.6,该数据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0.9,已经是连续第1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制造业委员会主席TimothyR.Fiore在公布报告时表示,制造业连续13个月表现良好,需求、消费和投入相较5月出现强劲增长。

不过他同时也指出:有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和供应链仍在努力应对强劲的需求,因为雇佣和留住直接劳动力仍然困难,同时也有报告出现持续的高库存积压水平,过低的用户存货以及创纪录的原材料交货时间。整个价值链上的劳动力问题仍旧是制约增长加速的主要障碍。

目前预计7月数据将小幅高于6月,制造业继续扩张,因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给制造业恢复带来新的生机。

周二关键词:澳洲联储决议,美国工厂订单、API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第3张图片

花旗预计澳洲联储下周将宣布推迟缩减购债 。

花旗表示,澳洲联储料将在下周二的8月份政策委员会议上宣布推迟缩减购债计划,以支持因封锁措施而受到影响的经济复苏。预计澳洲联储在9月至明年2月期间将继续每周购买5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而不是如此前计划的将购债速度放缓至每周40亿澳元。在明年2月之前,澳洲联储都不太可能将每周购债规模缩减到40亿澳元。然而,自封锁以来澳大利亚债券收益率走低和澳元走软,现阶段提高购债速度也不太可能带来太大好处。

分析师预测,在下周二的政策会议上,澳洲联储将极力说服投资者称当前的通胀状况仍不足为惧,从而为其进一步延续强力宽松措施铺平道路。这料对澳元汇价起到进一步打压作用。尤其考虑到多家悲观的预测机构已经认定澳洲经济在三季度陷入负增长已成定局的背景下。因而,澳洲联储最快也要到年底左右该国如预期摆脱当前这波疫情困扰经济重返正轨后,才会重新考虑缩减宽松力度措施的前景。

工厂订单数据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耗损的物品订购数量,该数据反映了制造业活动情况。

美国5月份工厂订单增长81亿美元,达到4955亿美元,增幅为1.7%,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5%的增长。

过去13个月,出货量也增长了12个月,增长了33亿美元,达到4904亿美元,增幅为0.7%。

API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大降622.6万桶,精炼油减少188.2万桶,原油库存减少472.8万桶。

API原油库存大降显示市场需求仍然强劲,到目前为止德尔塔病毒带来的需求影响仍然有限。

周三关键词:欧元区零售销售、ADP、EIA、美国非制造业PMI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第4张图片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69.2万人,预期60万人,前值97.8万人。

按产业表现来看,服务部门新增就业仍占大宗,达62.4万人,受疫情冲击最大的餐旅业强劲反弹,贡献33.2万人,教育与卫生服务新增12.3万人,贸易、运输及公用事业新增6.2万人,专业与商业服务新增5.3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表示,就业市场复苏依然强劲,第二季度出现强劲的就业增长。尽管目前的就业人数仍比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少了近700万,但自2021年初以来,新增就业人数总计约300万。服务提供商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继续承担着巨大的负担。随着全国各地的企业开始全面复工,休闲和酒店业的增长最为强劲。

美联储仍然在驻足等待就业情况的进一步改善,然后再开启货币紧缩政策,尽管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已经达到了3.5%。

随着失业金在各州陆续停止发放,劳动力市场有望继续稳步改善,目前预计7月小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与6月相差无几。

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408.90万桶,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25.30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308.80万桶,降幅均大于预期,与API数据保持一致,这可能意味着油市的前景继续看好,在宏观面不出现大的波动的情况下,下周EIA数据仍然有望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公布60.10,预期63.5,前值64。分项指标中,就业指数实际公布49.30,前值55.3。

近期美国经济复苏加速,但就业市场受供给限制而滞后,不过ISM非制造业PMI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处在枯荣线上方,这显示服务业的扩张一直在稳步进行中,尽管扩张幅度时高时低。

机构评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数据指出,美国服务业6月扩张幅度低于预期,衡量就业的指标显示收缩,反映出雇主难以吸引员工的问题。

预计7月数据可能显示扩张幅度小幅改善。

周四关键词:英国央行决议、初请、美国贸易帐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第5张图片

预计英国央行的关注点将是看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是否有人会取代现在已经离职的霍尔丹投票支持减少资产购买计划。委员桑德斯是最有可能的人选,他最近表示,政策制定者应该在未来一两个月缩减其计划,但副行长拉姆斯登最近也更加强硬。虽然英国经济并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在大多数封锁限制措施解除后迅猛增长,但关于疫情的令人鼓舞的消息似乎成为了一个主要影响因素。

道明证券则表示尽管近期有两名成员表现出鹰派态度,预计英国央行在下周的利率决议上不会有任何变化。虽然薪资和通胀态势仍然强劲,但需求出现放缓的早期迹象。另外,预计量化宽松决定不会获得一致通过。这一结果应不会为英镑兑美走势提供有力的方向指引。

劳工部本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首次申领常规州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4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2.4万人。

在劳动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年初以来,每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大幅下降。大约一半的美国州长已经先于9月到期日提前结束了在疫情期间设立的所有三个联邦失业救济计划,这被视为提升劳动力市场复苏的重要手段。

另外,得益于疫苗接种和经济的全面恢复,美国消费者信心不断提升,个人支出增速超过预期,下周出炉的贸易逆差数据也有望进一步扩大。

周五关键词: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声明、非农就业

8月2日-8月8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聚焦7月非农及两大央行利率决议-第6张图片

6月份就业报告的整体数据比预期要好得多,增加了850000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不错的改进,但它没有告诉我们的是,去年二月离开工作岗位的美国工人多快可能会回来。尤其令人失望的是,失业率小幅上升至5.9%,低于预期的下降5.6%,而劳动参与率保持在61.6%不变。对一些人来说,这似乎更令人担忧。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是对参与率低迷感到担忧的成员之一,因为参与率在大流行前为63.4%。自6月报告发布以来,美国经济几乎没有变化,大多数人预计,无论通胀如何,美联储在第四季度之前都将按兵不动。

7月份的报告是在物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发布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维持在40万人左右。美国一些州已经在逐步取消一些因疫情而带来的紧急福利,试图迫使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减少他们的刺激支出。

在一定程度上是可行的。然而,这并不足以填补900多万个职位空缺。这似乎是导致美联储维持宽松的原因。在这700万人中,有多少人不再是劳动力,也没有反映在当前的参与率中。有多少人提前退休或自己创业?很简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而且尽管美联储可以谈论紧缩或加息的好处,但它对失业率却无能为力。预计7月份将新增92.5万个工作岗位。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