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8月2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指数上涨,但创下5月来最大周线跌幅

周五(7月30日)美元指数涨0.19%,至92.08,收窄周跌幅,因投资者在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重新平衡投资组合。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利好;由于新冠疫苗接种刺激了旅游相关服务的需求,美国6月份消费者支出大增,增幅高于预期,但部分增长反映了物价上涨,通胀年率加速,进一步超过了美联储2%的目标。

8月2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指数上涨,但创下5月来最大周线跌幅-第1张图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稍早表示,美联储应在今年秋季开始放慢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步伐,并“相当迅速地”削减购债计划,以便让其在2022年头几个月结束,并为必要时在当年加息铺平道路。

BKAsset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Lien指出,现在是月底,从季节性角度看,8月往往是对金融市场最残酷的月份,从过去10年来看,这是表现最疲软的一个月。因此,因Delta变异病毒以及围绕其它因素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变得紧张起来,我认为他们担心股市会出现更持久的回调,你开始看到对美元的避险买盘。

美元本周稍早曾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政策会议后的讲话,他说离升息还有一段距离,美国就业市场仍需“取得一些进展”,才是撤走经济支持措施的时候。

WesternUnionBusiness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Manimbo表示,尽管美元本周明显受挫,但这会给美元走势造成多么严重的影响,可能取决于下周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银行的PaulCiana在一份报告中称,投资者应对美元指数逢低吸纳,7月26日出现了黄金交叉;根据历史模型,该信号表明美元指数有81%-85%的可能性在9月21日至10月20日期间会高于7月26日收盘点位92.65。

欧元兑美元下跌0.14%至1.1870,稍早触及1.1909,为一个月高点;此前数据显示,由于防疫限制有所放松,欧元区第二季比预期更有力地走出了疫情造成的衰退,7月通胀率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摩根大通分析师JasonHunter等人周五在报告中写道,技术信号暗示该货币对试探目前集中于1.20附近的移动均线和斐波那契回撤位阻力的难度较低。

美元兑日元涨0.22%至109.72。英镑兑美元跌0.39%至1.3904;稍早一度上涨0.2%;不过,英镑实现1.13%的周涨幅,为5月份以来的最大。下周英国央行将召开会议。

被视为风险较高资产的澳元和纽元下跌,澳元兑美元跌0.70%至0.7344;纽元兑美元跌0.53%至0.6973。

周一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9:45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51.351
14:00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4.21.5
14:00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2.43.6
14:30瑞士7月CPI年率(%)0.60.7
15:50法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8.158.1
15:55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65.665.6
16:00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62.6
16:30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60.4
21:45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63.163.1
22:00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60.660.8

机构观点汇总

摩根大通:美联储缩减QE路线图或推迟至四季度发布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本周的政策措辞中对缩减QE前景的表述进行了微调,把做出决定的时间节点表述由“未来会议”改成了“未来几次会议”,这给其政策行动留出了更多灵活空间。在此状况下,到了9月中旬的下一次会议上,美联储未比会如预期立即抛出缩减QE的全面路线图,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再度加剧,同时美国就业市场仍举步维艰的大背景下。

美联储正式提出QE缩减方案的时间节点因此将大概率延后到四季度时的年内最后两次会议上,最可能会在12月,但也不排除放在没有季度经济报告发布的11月初会议上的可能。但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正式缩减宽松力度的时间点要到进入2022年以后才会到来,这一观点与此前另一家机构高盛给出的预测不谋而合,而无论如何,这都意味着美元汇价将未比能够如此前部分人士预期的那样在下半年扶摇直上,而是会经历更多的反复和波折。

道明证券前瞻下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预计不会为英镑兑美元提供强劲方向指引

尽管近期有两名成员表现出鹰派态度,预计英国央行在下周的利率决议上不会有任何变化。虽然薪资和通胀态势仍然强劲,但需求出现放缓的早期迹象。另外,预计量化宽松决定不会获得一致通过。这一结果应不会为英镑兑美元GBP/USD走势提供有力的方向指引。镑美对风险偏好的敏感度很高,在我们指标中现货价格接近公允价值。随着夏季交易情况的好转,该货币对应会交投在交易者熟悉的区间内。

富国银行:对加元的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富国银行(WellsFargo)在其月度全球经济和金融预测研究更新中表示,对加元的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该行经济学家告诉客户,他们认为加元有反弹的潜力,其反弹幅度将超过他们的基本预期,加拿大国债收益率高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是支撑加元的一个因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