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指抬头难了!美国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变种病毒成最大威胁

7月29日,市场分析师PattiDomm撰文称,美国经济规模现在比疫情前更大,但今年的增长速度可能比预期要慢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不会强劲增长,或复苏将会脱轨。问题是美国的经济增长能有多强劲。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它,包括Delta变种。

美指抬头难了!美国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变种病毒成最大威胁-第1张图片

美国经济增长面临风险

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为6.5%,略好于第一季度修正后的6.3%增幅。但这一数字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4%,也远低于他们早些时候的预测,即今年第四季度的最高增长率将达到10%或更高。

ActionEconomics的经济学家MikeEnglund称,如果供应持续短缺,市场对美国第三季度更乐观的预测可能也需要下调。

Englund表示,他将调整对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但目前预计2021年GDP同比增长6.1%,第四季度同比增长6.2%。他还称,美联储的预测要高得多,预测增幅在6.8%至7.3%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消费超过预期。第一季度消费增长11.8%,其中服务业增长12%。消费约占所有美国经济活动的70%。

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几个因素

①经济刺激减弱对经济造成拖累

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Simons表示,在政府支出大幅增加后,经济刺激减弱的拖累在第二季度已经显现出来。例如,非国防政府支出下降了10.4%,而第一季度增长了40.8%。美国的净出口为负,库存也大幅下降。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导致整体数据相当疲软。

不过,他认为仍有理由对今年剩余时间和2022年持乐观态度,因为预计库存重建将起到提振作用。

WilmingtonTrust首席经济学家LukeTilley表示:“我们预计通货膨胀不会以那样的速度持续下去,我们仍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稳健的一个原因是,我们不会看到高通胀。”

②人们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加剧

新冠疫情的复苏给美国经济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Tilley称,如果delta变种成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一个因素,这种影响到延续到明年。但如果经济放缓是因为消费者花掉了储蓄或改变了服务业的消费习惯,那将导致美国的经济前景更加悲观。

更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可能会引发消费者的行为,从而影响支出和放缓增长。

均富国际(Grant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Swonk警告,更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可能会改变消费者的行为,从而影响支出,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虽然美国经济反弹,规模已超过疫情前,但仍面临疫情等因素的拖累。二季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接下去的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美元指数恐因此承压延续疲软。

美指抬头难了!美国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变种病毒成最大威胁-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16:05,美元指数报91.85。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