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油涨逾2%,有望上攻65美元,OPEC+或做出这一承诺

周四(4月1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2%,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失地,稍晚将召开第15届石油输出国组织及盟友(OPEC+)部长会议,在一些地区面临新冠病毒疫情卷土重来的情况下,市场预计OPEC+将考虑包括延期生产和逐步增加产量等选项。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60.43美元/桶,涨2.1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63.97美元/桶,涨1.97%。

美油涨逾2%,有望上攻65美元,OPEC+或做出这一承诺-第1张图片

欧亚集团在一份关于这次会议的报告中指出,最可能的结果是,OPEC+讨论中表现出的谨慎态度表明,任何有关削减的决定可能都将推迟到5月的会议上,即逐步向市场供应被搁置的产能。

OPEC将今年原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30万桶,亦令油价承压,令会议更有可能导致持续的减产。在OPEC及其盟友召开会议磋商产量政策前夕,OPEC高级官员警告称石油需求仍然脆弱。OPEC在周四产量会议召开前举行了部长级预备会议,并未直接就产出计划发表声明,但谨慎信号比比皆是。

OPEC秘书长MohammadBarkindo强调了新冠疫情再度抬头对市场构成的风险。此前OPEC技术专家下调了未来几个月的需求预估。Barkindo在周三部长级会议前致开幕词称。还不到掉以轻心的时候,市场被不确定性所包围,包括新冠病毒变异,疫苗接种各地进度不一,进一步实施防疫封锁和部分国家出现第三波疫情。

OPEC+目前限制产量略高于700万桶/天,以支撑价格并减少供应过剩。沙特阿拉伯又将减产100万桶/天。道明证券表示交易员们关注美国原油需求持续复苏,该因素比欧洲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增长放缓更大地推动了基本面,市场主要关注的是稍晚将召开的OPEC+部长会议举行。

该机构认为,OPEC+持续减产,炼油厂数量增加,盖过了欧洲的疲软需求,OPEC+承诺在5月份维持减产机制的预期,可能意味着在未来三个月原油需求将比库存再多出50万桶/天,考虑到OPEC承诺维持市场紧俏,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第三季度测试近期高点65美元,届时需求可能会跳升超过300万桶/天。

此前新冠病毒爆发演变为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全球健康危机,导致石油和燃料需求被掏空。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的爆发导致更多的封锁措施,原油需求的恢复是断断续续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延长封锁措施,新措施将从周六开始实施,封锁措施将延长4个月,呼吁大家为我们面前这个关键的4月份出一份力。不久,法国可能有10万个家庭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如果我们在未来几周坚持新的措施,我们或许能够看到曙光。

芝商所原油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增加近2.1万手合约,录得3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原油期货交易量紧随其后,增加约10.66万手合约,逆转连续五日回调的趋势。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