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炒股时利用市盈率选股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投资者在使用市盈率进行选股的时候,若是想要更加稳健的投资,必须要谨记以下几点:

1、选择投资发展稳定的公司,不要选择那些一夜暴富的公司,这是因为对于这类公司进行评估是非常困难的。

2、选择一些成长股进行投资,千万不要选择那些垃圾股。一个公司的发展必定是股价上涨的动力。不论是哪种技术形态都是不可靠的。

3、在市场低估的时候买入股票,市场高估的时候卖出股票,并且耐心的等待市场下次的低估。

4、正确的算出市盈率在市场所表现出的数值。另外,行业不同数值也是不同的。

5、要做就做中线投资,不要做短线投资。只要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即使跌破了成本价,也一定要坚持持股。

6、规避掉夕阳行业。尽可能的选择市场中的朝阳产业或者垄断行业,也可以是特许行业。

7、不要选择有问题的公司。一旦判断出现失误,要立马以市场价格卖出,千万不要妄想以后还会出现反弹。

8、股价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偏离自身的价值,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它必定是始终围绕着公司的价值来波动的。

总之,投资者一定要结合基本面的情况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进行综合分析及预测,判断其之后发展的走势与业绩上的变动的趋势。

另外,利用市盈率进行选股的核心是公司自身的成长性,成长性好的公司即便是市盈率高一些,也有投资的价值。反之,若是成长性比较差的股票,就算市盈率在20倍以下,也没有什么好投资的。

炒股时利用市盈率选股需要注意哪些地方?-第1张图片

提示:

1、市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即市盈率反映出了投资回报的期限。

2、某股股价偏高还是偏低,不能看它价位的绝对值,也不能单纯地与其它股票对比,而是依据股票自身的素质去进行综合衡量。

3、对于暂时性亏损或者利润比较低的企业来讲,它的市盈率可能会比较高,但并不表示这类公司就是不能投资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