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黄金价格回踩千八关口,短线恐难再现大幅反弹行情

周一(7月12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下跌回踩1800美元关口,因美元反弹及股市上涨打击了黄金的魅力。

黄金价格回踩千八关口,短线恐难再现大幅反弹行情 -第1张图片

Metals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Barot表示,虽然人们对传染性很强的Delta变异病毒有一些担忧,但市场中更乐观的一方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并认为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可能会更快地恢复,从而阻止金价在短期内出现令人信服的恢复。

在美股上周五(7月9日)创下收盘纪录高点后,亚洲股市出现反弹,而美元指数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上升约0.1%。

分析师表示,Delta新冠变种病毒担忧挥之不去,可能使金价获得支撑。市场人士现在正等待美国的数据,包括周二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7月14日)和周四(7月15日)的证词陈述,以了解政策收紧的时间线索。

新华社报道,美联储9日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的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瓶颈制约美国经济复苏,造成通胀压力暂时加大。美联储在报告中指出,当前美国劳动参与率增长缓慢,远低于去年2月的水平,原因包括退休人数激增、育儿压力增加、对感染新冠的担忧等。同时,失业救济福利覆盖范围扩大、时间延长且额度增加促使更多人退出劳动力市场。美联储认为,疫情或给美国劳动力市场结构带来持久性改变。 

 

报告认为,目前美国制造商面临供应链瓶颈,同样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制约。一方面,工厂在疫情期间关闭,造成订单积压和库存短缺;另一方面,港口货物处理能力和承载力有限,制造商无法及时获得进口原材料。这些因素导致制造商无法扩大生产以满足经济重启的需求增长。展望未来,供应链瓶颈何时得以解决尚不能确定。

凯投宏观认为,投资者最终将会对通胀上升和进一步加息之间的某种组合产生怀疑,因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多措施,以将通胀重新置于其控制之下。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Group)初步数据显示,上周五黄金期货市场未平仓合约连续第五日增长,此次增长逾0.9万份合约。相反,成交量下降约5.18万份合约,前一日增长。

北京时间17:01,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803.27美元/盎司,跌0.28%。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