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约翰逊预计将解除英格兰的防疫限制,英镑多头难翻身

周一(7月12日)英镑走低,因为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将确认计划从7月19日起取消英格兰几乎所有剩余新冠防疫限制,尽管病例激增至数月来最高水平。

约翰逊预计将解除英格兰的防疫限制,英镑多头难翻身-第1张图片

约翰逊将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放宽封锁措施的最后决定。预计他将取消有关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以及在家工作的指示。

在英国当前的疫情形势之下,约翰逊的这个决定显得非常大胆,甚至有专家称,这是在玩火。

但约翰逊表示,“我们必须容忍更多的人死于新冠,因为夏季和假期到来将促进英国经济,如果没有抓住时机恢复正常的话,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约翰逊去年不实行封锁的做法证明是无法维持的。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UlrichLeuchtmann表示:“愈晚实施封锁,就得愈严格,而且可能实施愈久。”

他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敢于升息,即首次加息的乐观情绪可能会有些破灭。”

英国政府认为,尽管病例激增,但死亡和住院人数仍在控制之中。

由于英国疫苗接种进展快速,鼓励了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英镑一直是今年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

在英国,超过87%的成年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6%已经接种了两剂。

但是新冠Delta变种病例激增,加上英国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上周五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5月较前月增长0.8%,慢于预期。

技术面来看,英镑空头仍然控制盘面,多头日内承压于20日均线。如果无法强势站上20日均线甚至50%回撤位1.3959,则多头无法占据主动低位,英镑可能继续低位震荡甚至创新低。

上行方面,初步阻力关注4月6日高位1.3919,进一步关注1.3959以及1.4关口。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10日均线1.3825,再往下关注1.38以及7月2日低位1.3733。

约翰逊预计将解除英格兰的防疫限制,英镑多头难翻身-第2张图片

北京时间21:42,英镑兑美元报1.3866。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