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金价跌破关键支撑,多头能否扳回一城?

周一(7月12日)受美元升值和美国股市涨至历史高位的拖累,金价回落,多空双方争夺1800水平。日内,美元指数一度涨至92.4214,标普500指数一度涨至4372.04创历史新高,美元走强一直是金价上涨的主要阻力之一。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国债跌至1.341%,同时Delta新型毒株蔓延令全球风险偏好降温,为金价提供了支撑。基本面多空信息交织,日内金价走势或为后市打下伏笔。

金价跌破关键支撑,多头能否扳回一城?-第1张图片

疫情蔓延推动避险情绪,季节性因素或助力金价再进一步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拉姆(NaeemAslam)表示:“金价在创下7周以来的最佳表现后,再次从高点回落。不过有关Delta新毒株型扩散的报道可能会支撑金价,因其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质疑。鉴于目前的形势,交易商不想卖出黄金,因为对Delta的担忧日益加剧。”

NewtonAdvisors总裁兼创始人MarkNewton周五表示,黄金正进入季节性强劲时期。Newton表示:通常,金属底部在6月或7月,然后在初秋时急剧上升,尽管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可能限制金价涨势,但金价一旦升穿1855美元则将进一步推高。相反,如果金价下行且刺穿1750美元,后市则可能会回调至7月底的3月低点附近。这应该是买入黄金的绝佳时机。”

Newton指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交易员承诺报告也尚未达到极端水平,这表明投资者仍有机会买进。如果投资者能够看到金价的进一步上行,无疑会给多头带来更强劲的信心。Neaton认为:“我们正在达到目标,在未来几个月,季节性因素应该成为金价的推动力。”

断定通胀回落为时过早,周期性资产或掩盖黄金光芒

另一位市场分析师则对黄金的前景不那么乐观。FederatedHermes投资组合经理、股票策略师、副总裁恰瓦罗内(SteveChiavarone)认为:“现在尚无法断定经济增速及通胀水平将会回落至疫情前的水平,我们认为,价格将进一步上涨,推动增长率及通胀超过2%,从而收益率也将超过2%。这样的增长将推动资本转向更具价值导向的投资,令黄金等避险资产承压。”

恰瓦罗内补充道:“尽管存在季节性因素,但收益率的增长将令市场的目光从国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转向周期性和通胀对冲交易,如周期性资产和其他工业大宗商品资产,因此我们并不看好黄金前景。”

金价技术分析:金价跌破上行通道支撑,1800关口成关键

周一(7月12日,黄金突破了上行通道模式的支撑,该模式自6月29日以来一直引导着金价。此外,55小时和100小时移动均线未能为该利率提供支撑。在近期内,1800.00的支撑位成为关键,一旦收于这一水平上方,金价则有望进一步回升。很可能在上周略低于1820.00点的高位遭遇阻力。下行方向,金价若收于1800.00下方,则可能在1790.00和200小时移动均线附近的区域获得支撑。

金价跌破关键支撑,多头能否扳回一城?-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小时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