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乌克兰当局从一大型非法加密矿场没收5000台电脑

乌克兰当局从一大型非法加密矿场没收5000台电脑-第1张图片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周一宣布,对该国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地下加密货币矿场进行了大规模打击。据当局称,乌克兰执法部门已经查获了大约5000台用于采矿的电脑。

SBU调查人员透露,基辅和文尼察的居民在JSC Vinnytsiaoblenerho的前仓库建造了大批加密货币采矿农场基础设施。也就是说,非法矿工从工厂偷电,并依靠一些工具欺骗电表,隐藏他们的真实能耗。据初步估计,该州每月的损失范围为500万至700万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18.62万美元至25.93万美元)。然而,这种非法活动可能会导致电涌,让人们断电。”

在扣押期间,乌克兰当局控制了3800台游戏机、500多张显卡、50个处理器、耗电量文件草案,以及数量不详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和闪存。由于案件的刑事性质,SBU发起了刑事调查,以盗窃水、电或热能的罪名提起诉讼——如果法院裁定,在该国将处以罚款和监禁。

然而,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就调查作出如下澄清:“目前,调查行动正在进行中,以确定所有参与非法活动的人员。JSC Vinnytsiaoblenerho官员的参与情况也在调查中。”

就市场份额而言,乌克兰是加密行业的高利润热点。Chainalysis在一项调查中披露,乌克兰正日益成为一个广泛采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资产的国家,因为投资者在2020年购买了4亿美元的虚拟货币。

根据Chainalysis公布的现有数据,考虑到这些国家拥有稳定的经济,乌克兰在加密货币收益方面的数字与韩国、荷兰和加拿大接近。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