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疫苗接种推动经济强劲增长,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持

周五(7月9日)美联储在其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扩大帮助美国经济实现了强劲反弹,货币政策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持”。在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下,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推动经济重新开放并强劲增长,但是,疫情的影响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就业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疫苗接种推动经济强劲增长,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持-第1张图片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的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速度,直到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周三发布的6月15-16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预计进展会持续,但因为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尚未准备好制定减码时间表。

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行动及其有关在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前不加息的承诺,将有助于确保货币政策继续为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持,直至实现完全复苏。

除了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概述,该报告提到了其他多个领域,包括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及供应链的影响。

劳动力市场

美联储表示,疫情可能加速了劳动力市场中已经显现的结构性变化,比如增加科技应用、退休加速,这导致疫情后的就业市场可能与2020年初有所不同。

过去几个月,劳动力参与率虽然回升,但连贯性不及失业率数据。许多人因为担心病毒及需要照顾上网课的孩子,仍然没有就业。对于一些经济学家和企业认为的打击就业积极性的补充失业保险,美联储表示,目前还不能明确其对就业的影响。

供应链

供应链方面,美联储指出,需求的快速回升导致港口等发生交通拥塞,物流成本急剧升高。供应限制令木材、汽车、电器等商品价格上涨。

美联储认为,随着生产商和分销网络渡过瓶颈考验,预计生产将会提速,价格压力料有所缓和。例如,木材价格已经比春末的峰值有所下降。解决瓶颈的时间框架尚不明确,因为供应紧张的背后有全球供应链和一些行业特有的原因。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