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卓创资讯:焦炭盘面价格仍有回落可能,现货价格可能随之下行

近期焦炭现货价格处于僵持博弈状态,多数时间趋稳,而期货市场在2500-2800点位持续震荡,但期货的预期相对现货来看更悲观一些。

卓创资讯:焦炭盘面价格仍有回落可能,现货价格可能随之下行-第1张图片

平稳现货市场与胶着的期货市场

6月初多数钢厂开启首轮提降模式,跌幅120元/吨,焦企陆续接受提降。随后主产区焦企陆续进入环保限产模式,限产幅度2-3成不等,提振市场心态,焦炭市场亦转为平稳运行为主。临近月底,主流焦企由于持续低库存运行,且原料焦煤(1835,-43.00,-2.29%)上涨较多,开启首轮提涨,但钢厂利润水平不佳,抵触情绪较高,多数并未接受提涨。贸易商可售资源有限,集港积极性偏低,港口库存持续下滑,中间环节活跃度不高。

进入7月后,随着交通恢复与开工回升,焦炭市场仍维持钢焦博弈胶着的局面,现货价格稳定运行,暂未有价格调整。

而期货市场近期的波动状况则较为频繁,在整个6月盘面围绕2500-2800点位持续震荡,但并未行程明显的上涨或下滑形态,多数时间维持中幅震荡为主,而对应港口价格在6月开始持续呈现缓慢回升形态,因此多数时间现货价格均升水盘面价格。

盘面价格仍有回落可能,现货价格可能随之下行

从目前的市场情绪来看,7-8月为钢材淡季,钢材利润不佳,且受政策调控钢产量影响,钢厂高炉或将迎来新一轮限产,需求端预期呈现收缩状态。供应角度来看,七一过后,除前期发生事故煤矿复产相对缓慢,其他煤矿陆续恢复正常生产,预计炼焦煤供应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焦企整体环保形势亦有一定放宽,主产区负荷有不同程度回升,再加之7-8月有部分新产能即将投产,供应预期呈现增加状态。

综合来看,焦炭的供需两端或呈现供增需减得状态,不利于焦炭价格的支撑,从中线来看焦炭预期偏空,期货盘面受市场心态影响存在回调风险。

文章来源:卓创资讯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