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继续朝着减码门槛取得进展

北京时间周四(7月8日)凌晨二点美联储公布的6月15-16日会议纪要写道:与会者普遍认为尚未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关于“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但预计将继续取得进展,多位与会者提到,他们预计会比前几次会议预期的更早一些达到降低资产购买速度的条件。

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继续朝着减码门槛取得进展-第1张图片

美联储对通胀风险的容忍度在6月会议上出现了转变。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纪要显示官员们很不确定造成通胀升温的劳动力短缺和供应瓶颈多快才能结束。

几位与会者强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很高,现在就劳动力市场和通胀路径得出确切结论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显示,他们预期2023年将有两次加息,18人中7人预计明年加息,13人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上行,高于3月时候的5人。

美联储上月决定维持基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

围绕MBS的辩论

美联储还决定每月继续购买8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到向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取得“显著的进一步进展”。

官员们讨论了MBS购买计划,但对是否应该优先收缩这部分资产购买规模存在分歧。纪要写道,鉴于房地产市场估值压力,一些与会者认为,相比国债更快或更早收缩MBS购买速度是有益的,然而也有另外几位与会者表示,同等放缓国债和MBS购买速度更可取。”

通胀不确定性

官员们还讨论了通胀上升问题,虽然“普遍预期”一旦跟经济快速重启相关的暂时性因素减弱,“通胀就将缓和”,但“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他们的通胀预测面临上行风险”。

“数位与会者表示,预计供应链限制和投入短缺将使价格上行压力持续到明年,”会议纪要称。“数位与会者提到,在经济重新开放头几个月,不确定性仍然太高,以至于无法准确评估通胀压力将持续多久。”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在5月同比上涨3.9%,但美联储的鹰派信息导致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

今年以来美国就业已连续六个月增长,失业率降至5.9%。

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判断经济前景继续改善,疫情对经济最不利的影响很可能已经发生过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