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瑞银:三大问题引发全球央行担忧

周三(7月7日)瑞银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通胀已成为央行储备管理者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另外两大问题是疫情危机延续以及债务水平飙升。来自全球近30家央行的外汇储备经理参与了此次调查。

瑞银:三大问题引发全球央行担忧-第1张图片

30家央行参与调查,对通胀及收益率失控的担忧位列风险榜首

今年有57%的央行受访者表示对于通胀和长期收益率失控上升的担忧,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去年的年度储备经理调查(AnnualReserveManagerSurvey)中,这一风险却完全未被提及。

另外,有79%的受访者担心疫情无法结束,71%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债务水平过高。由于对疫情的严重性感到担忧,半数受访者认为疫情在2022年之后才会结束。

瑞银全球主权市场策略与咨询部门主管MassimilianoCastelli表示:"通胀再度成为各国央行最担心的问题。大多数人表示,他们预计通胀会上升,但不会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因此,中央银行界似乎有一种观点,即我们目前经历的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是暂时的。”

超低利率为外汇储备投资最大风险,央行受访者预计美联储最早在2022年加息

就外汇储备投资相关的风险而言,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担心的风险依然是超低或为负值的固定收入收益率。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30%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与对美联储的预期相反,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的加息周期会推迟,33%的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3年首次加息,41%的受访者预计在2024年首次加息,仅有26%认为加息时间将在2024年之后。当被问及主要央行在必要时可能会在多大程度上支持市场和经济时,58%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可能转向控制收益率曲线。

调查显示,不同资产类别的外汇储备更加多样化的趋势仍在继续。超过40%的央行将股票作为合格的资产类别,54%的受访者将新兴市场债券作为合格的资产类别,同时投资者转向更多的资产来抵御通胀。近40%的受访者预计批发央行数字货币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