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英国经济开放在即,但英镑多头未敢掉以轻心

周一(7月5日)英镑兑美元小幅走高,尽管新冠病例激增,但英国政府预计将宣布,在本月晚些时候推行全面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

英国经济开放在即,但英镑多头未敢掉以轻心-第1张图片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周一制定放宽英国新冠封锁的最后一步计划,包括对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在家工作的指引。

政府表示,数据表明,随着限制的放松,病例将继续增加,但疫苗接种已经降低染疫与住院和死亡的关联。

上个月,放宽防疫封锁的最后一步被推迟了四周,以使更多人能够接种疫苗,因为现在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推动了新冠病例的上升。

安智银行(ING)汇市策略师说:“本周将重点关注英国政府对于7月19日经济全面开放怎么说--尽管正如英国央行承认的那样,这个最后阶段的重启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不大。”

上周,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警告切莫对英国通胀上升做出过度反应后,英镑受到打击。

贝利在发表年度伦敦市长官邸演讲时表示,重要的是确保复苏不会因过早收紧银根而受到损害,因为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

不过,欧盟上周决定将对运往北爱尔兰的冷冻肉的海关检查豁免延长三个月,这为英镑提供了一些支持。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服务业的疫后反弹在6月仅微幅减弱,但价格压力跳涨幅度创下最高纪录,未来通胀进一步上升的迹象再添一笔。

6月IHS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的62.9降至62.4,但略高于6月初值61.7。

就业岗位增速创七年来最快,但即使如此,人员短缺导致未完成业务创下自1996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这又导致投入和收费价格创下最高增幅纪录。

IHSMarkit表示,由于旅行限制和检疫政策的不确定性,出口出现小幅下降。一些企业还表示,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问题抑制了对欧盟的出口订单。

英国6月综合PMI也有所回落,从5月的62.9下降至62.2。5月数据是1998年1月开始汇编该数据以来的最高。

不过技术面来看,多头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弱势格局。

多头要想扭转疲软的走势,必须首先站上10日均线上方,再往上是50%回撤位1.3958以及4月20日高位1.4009。

如果跌破下方76.4%回撤位1.3806,则可能开启进一步的下跌。再往下关注7月2日低位1.3733以及4月12日低位1.3669。

英国经济开放在即,但英镑多头未敢掉以轻心-第2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