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阿联酋不满意!OPEC+撞上非农数据,油价要上破80?

周五(7月2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75.04附近,油价周四上涨了约2%,盘中,布伦特原油和美原油均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有迹象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未来几个月的增产速度可能低于预期,而不断上升的全球燃料需求将导致供应趋紧。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美国5月贸易帐、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总统拜登就6月就业报告发表讲话、OPEC+周四各方未就产量政策达成最终协议,周五将再次开会。

原油交易提醒:阿联酋不满意!OPEC+撞上非农数据,油价要上破80?-第1张图片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增长股向价值观的轮动帮助美国股市再创新高】

又一批强劲的经济报告加速了美国股市的板块轮动,将从美国重新开放中受益最大的股票受到追捧。标普500指数的所有板块几乎全部上涨,但科技板块跑输,这个美国股市的基准指标连续第六天上涨,是2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Haefele表示,“由于经济和盈利增长前景强劲、政策宽松、估值相对于债券仍然具有吸引力,我们认为当前的环境支持股票进一步上涨。”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录得超预期下降】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超下降,触及新冠疫情期间的新低,表明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和劳动力需求上升,解雇数量正在减少。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的一周常规州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51000人,至36.4万人。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38.8万人申领。

截至6月19日当周持续申领人数增加至347万。申领人数减少与营商环境形势改善以及企业在经济复苏之际增加员工数量来满足需求的努力相符。不过,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许多雇主表示他们难以找到合格员工,而这可能会阻碍复苏的脚步。

【创纪录比例的美国小企业报告了招聘计划和给员工加薪】

根据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的数据,创纪录比例的美国小企业主报告了给员工加薪以及计划增雇工人。

NFIB周四表示,上个月约有28%的企业表示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招聘员工,而39%的雇主报告提高了工人工资。这是始于1986年的该月度数据公布以来的最大比例。

原油交易提醒:阿联酋不满意!OPEC+撞上非农数据,油价要上破80?-第2张图片

虽然本月报告有职位空缺的公司比例下降至46%,但仅次于一个月前创纪录的48%。NFIB表示,寻找合格的工人对小公司来说仍然是一个挑战,89%正在招聘或希望招聘的企业报告称合格申请人很少或没有。劳工部定于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美国6月就业人口料增加72万。

【OPEC+增产协议悬而未决因阿联酋最后一刻反对】

在一个关键成员最后一刻阻止协议后,OPEC+联盟陷入了激烈的内斗,迫使该组织推迟会议,并给可能缓解油价飙升的协议能否达成打上了问号。

一名与会代表指出,阿联酋和该组织其余国家之间的对峙可能最终意味着OPEC+不会增产。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该组织将退回到要求产出在2022年4月之前保持不变的现有条款。这将挤压本已吃紧的市场,从而有可能导致通胀飙升。

事件的戏剧性转变使市场陷入茫然,而这正值油价高于每桶75美元之际。这还破坏了该组织精心重建的声誉,引发了人们对此前破坏性的沙特-俄罗斯价格战的担忧。

周四早些时候,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似乎原则上达成协议,从8月到12月每月增加40万桶/日的产量。它还将延长整体OPEC+协议的期限,将减产的最终期限定在2022年12月而不是4月。

代表们表示,该初步协议被阿联酋所推翻。该国表示将阻止上述协议的通过,直到其自己的减产基准得到调整为止。这将事实上提高该国的生产配额。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Staunovo表示,“任何调整生产配额的请求都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仅仅阿联酋一国的产量就可能增加约70万桶/天,“其他OPEC+国家也可能要求进行调整。”

阿联酋的减产是从2018年开始计算的,其当时的最大产能设定约为每天320万桶。代表们表示,产能扩张已经导致该数字提高,该国希望将其基线重置为每天约380万桶。

阿联酋认为这种改变是必要的,因为根据OPEC+协议的当前条款,它相比其他成员国进行了按比例而言更大幅度的减产。如果该协议延长至2022年底,这种不公平将持续更长时间。

代表们说,该组织的两个领导者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愤怒地拒绝了阿联酋的要求。代表们说,会谈将于周五恢复,以便有时间让政府中更高级别的层面进行磋商。

咨询公司EnergyAspectsLtd.地缘政治主管RichardBronze表示,“很难看到任何一方会做出足够让步从而在明天取得明确的结果,”“谈判甚至或许会持续到周末,因为任何妥协都可能涉及复杂的OPEC算法。”

一位代表在休会后表示,对于阿联酋来说,基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它将拒绝OPEC+协议的通过,直到有变化为止。

ThirdBridge的工业、原材料和能源全球负责人PeterMcNally表示,“让几十个国家的能源部长就单一数字达成一致意见,这件事的难度堪比‘牧猫’,总是需要花点时间的。”

CIBCPrivateWealth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Babin表示,“OPEC看起来在产量问题上将保持克制,对我来说,市场处于有利位置。”

花旗称即使考虑到OPEC+增产,预计石油市场今年第三季度仍将保持逾300万桶/日的严重短缺,如果OPEC+在石油增产方面继续持保守态度,油价可能很快就会升到80美元/桶以上。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819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日18时28分(北京时间7月2日0时2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1930736例,累计死亡病例3945832例。7月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93657例,死亡病例新增8097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哥伦比亚、英国、印度尼西亚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俄罗斯、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日8时,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786例,累计确诊30411634例;新增死亡病例1005例,累计死亡399459例;累计治愈29488918例;现存确诊病例523257例。

据“今日印度”电视台网站日前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长拉杰什·托普(RajeshTope)1日证实了当地的新冠疫苗骗局。托普称,根据目前的调查,受害者似乎被注射了盐水。托普表示,疫苗丑闻的所有受害者将接受抗体测试,并将注射两剂印度国产covisshield疫苗。根据托普的说法,共有2040人在孟买的疫苗接种骗局中上当受骗。

总体来看,申请初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企业加薪招工,表明劳动力需求上升,利好于油价,晚间非农数据是否再次印证就业数据回暖成油价走势的一大重要因素;此外,OPEC+因分歧暂停的会议,再次召开,日内油价或因非农和OPEC+会议两大因素,波动较大,交易需谨慎。

原油交易提醒:阿联酋不满意!OPEC+撞上非农数据,油价要上破80?-第3张图片

北京时间8:00,美原油现报75.04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