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OPEC+重磅会议来袭,或稳步增产以免把油价推得太高!

OPEC+将于周四举行会议,人们普遍预计8月份OPEC+将每日增产50万桶石油。 OPEC+包括OPEC、俄罗斯和其他盟友,与美国在疫情爆发前成为主导石油行业的那些年相比,OPEC+在定价方面拥有更多控制权。 如果OPEC+向市场投放的石油太少而导致油价上涨,美国生产商将被迫进行更多的钻探。因此,美国银行的分析师称,OPEC+希望保持目前的油价,他们现在可能不想把油价推得更高。

OPEC+重磅会议来袭,或稳步增产以免把油价推得太高!-第1张图片

市场预期OPEC+从8月份开始每日增产50万桶石油

OPEC+预计将考虑每日增产50万至100万桶,但分析师表示,有传言称该组织可能不考虑增产。据报道,OPEC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在该组织撤销到2022年4月之前每天削减600万桶石油产量的计划后,市场可能会重新陷入石油供应过剩。

AgainCapital合伙人JohnKilduff表示:“周四将是OPEC+一年多来最重要的会议。该组织去年一度面临负油价的严峻形势,我认为他们会坚持每月增产50万桶的计划。这对他们有利,因为油价越来越高。”

预计OPEC将考虑将目前的产量协议延长至2022年4月到期之后。分析师普遍预计,OPEC将在8月向市场重新供应50万桶原油。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Croft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每日增产50万桶的预期,如果实际的增产幅度超过预期,油价将小幅下跌。他还表示,自疫情以来,OPEC+变得更加灵活,当它看到影响市场的重大因素时,可以迅速调整。

美国和伊朗一直在讨论一项新的核协议。若能成功达成协议,伊朗每日至少可能向市场提供100万桶原油。

OPEC+不希望油价太高,不希望打击买家或者刺激美国页岩油加大生产

OPEC+正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OPEC+向市场投放的石油太少而导致油价上涨,美国生产商将被迫进行更多的钻探。如果美国向市场投放过多石油以压低油价,美国可能会与伊朗达成新的核协议。

IHSMarkit副主席DanYergin表示:“OPEC+正试图跟随市场,而不是引领市场。我认为沙特和俄罗斯都认为这符合他们的利益。我认为俄罗斯想要确定的是,他们的目标不是让油价高到让美国的页岩油再次泛滥。他们比沙特更关心这个问题。”

尽管分析师预计今年油价将升至每桶80美元甚至85美元以上,但他们认为OPEC+将努力避免油价涨得过高。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策略主管FranciscoBlanch称:“在目前的油价水平,OPEC+才刚刚开始摆脱困境。我的感觉是,OPEC+希望保持目前的价格。他们现在可能不想把油价推得更高。”

油价上涨过多会打击新兴市场的需求。Blanch称,对于中东原油的主要买家印度这样的国家,每桶75美元的油价已经很高了。

毕马威全球能源主管ReginaMayor表示,一旦有更多供应进入市场,油价可能不会保持如此高的水平。本周召开的OPEC+会议可能会限制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消息,除了考虑到伊朗可能重返市场,OPEC+不希望油价太高打击买家,或者刺激美国页岩油加大生产争夺市场份额,因此油价可能不会因本周会议获得很大的提振,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OPEC+重磅会议来袭,或稳步增产以免把油价推得太高!-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日10:48,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75.03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