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国通胀高峰已过?分析师继续看好美股下半年走势前景

6月29日,市场分析师JeffCox撰文称,投资者今年面临的最大担忧之一是,通胀可能失控,阻碍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但在过去一个月里,这些担忧已明显减轻,一幅描绘这一趋势的图表可能预示着美股将迎来下一轮上涨。

美国通胀高峰已过?分析师继续看好美股下半年走势前景-第1张图片

市场认为美国的通胀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会下降

衡量市场对通胀预期的一个常用指标是相同期限的国债收益率和通胀指数债券之间的差异。这一指标被称为“盈亏平衡”利率,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最常关注的是5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息差。

在5月份升至约八年来的最高水平后,这些盈亏平衡利率一直在持续下降,这表明投资者认为通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保持目前的高水平。5年期的盈亏平衡利率目前为2.45%,而10年期的盈亏平衡利率为2.33%,这表明市场认为通胀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会下降。

美国通胀高峰已过?分析师继续看好美股下半年走势前景-第2张图片

DataTrekResearch联合创始人克拉斯(NickColas)写道:“在我们看来,这表明市场开始放弃美国通胀结构性上升的想法。展望2021年下半年,这很可能是值得关注的最重要的数据点。”

通货膨胀对投资者很重要,因为价格上涨会侵蚀公司利润。但这些价格压力也可能是经济过热的信号,而这反过来可能导致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这将意味着利率上升,美联储有可能关闭每月债券购买计划的龙头,目前该计划的规模至少为1200亿美元。

不过,美联储官员一直坚定地认为,当前的通胀是“暂时的”。尽管5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个人核心CPI同比增长3.4%,但美联储还是做出了上述断言。CPI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本月整体CPI上涨了5%。这一水平远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一些官员承认,通胀比他们预期的更强劲、更持久。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Barkin)周一表示,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指标,如盈亏平衡利率,“至少给了我一些安慰”,认为长期来看通胀预期将会降温。但他周二补充说,目前的速度“合理地”符合美联储的“进一步大幅进步”通胀目标,尽管劳动力市场没有达到目标。

市场认为通胀问题远未得到解决,分析师看涨标普500指数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通胀问题远未得到解决。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MohamedEl-Erian)警告称,美联储正在落后于通胀曲线,可能被迫迅速收紧政策,可能导致未来出现衰退。对冲基金亿万富翁琼斯(PaulTudorJones)和美国银行执行长莫伊尼汉(BrianMoynihan)等市场重量级人物都呼吁美联储在通胀上升之际放开油门。

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下降,股市也连续创下新高。

DataTrekResearch联合创始人克拉斯写道:“如果通胀预期开始再次上升,市场有理由担心美联储是否不得不提前加息。如果利率继续走低,那么市场对2022年加息的预期将是一个安全的假设。”

在6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确实将下次加息的预期提前到2023年,但预期2022年加息的人数尚不足半数,市场参与者认为加息可能会比央行预测人士预期的更早。

克拉斯认为,基于低通胀环境、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和强劲的业绩前景,美股前景稳健。

分析师们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上涨12.2%。克拉斯表示,他仍然最看好能源和金融类股。

美国通胀高峰已过?分析师继续看好美股下半年走势前景-第3张图片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