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英银维稳利率并称过早收紧政策错误,英镑短线急挫近70点

周四(6月24日)19点,英国央行决定维稳利率,并认为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破坏复苏的做法是错误的。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急挫67点至1.3906。

英银维稳利率并称过早收紧政策错误,英镑短线急挫近70点-第1张图片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央行维持0.10%基准利率、200亿英镑企业债购买规模和8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货币政策委员会以0(加息)-9(维稳)-0(降息)的投票比例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以8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决定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

购债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即将离任的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Andyhaldane)在购买英国政府债券投票中与其他成员意见不一致,他希望下调资产购买目标,从8750亿英镑降至8250亿英镑,因为迅速改善的经济前景、不断上升的成本和价格压力,有理由减少额外刺激的力度。

但英国央行认为,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破坏复苏的做法是错误的。

通胀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由于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发展,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进一步高于目标,并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暂时超过3%,达到高于此前预期的峰值。

委员会的主要预期是,经济将经历一段短期的强劲GDP增长和高于目标的通胀,之后增长和通胀将回落。

就业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一些企业、一些地区和行业出现了招聘困难。

GDP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自5月份的报告以来,全球GDP增长的发展比预期稍强,特别是在发达经济体。英银工作人员已经将他们对2021年第二季度英国GDP水平的预期上调了约1.5%。将2021年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4.25%上调至5.5%。

抗疫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大多数MPC成员认为,政策应强烈反对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并确保经济复苏不会因过早收紧货币政策而受损,延迟放松疫情限制的最后阶段的直接经济影响可能相对较小。

全球决策者在大规模刺激计划的背景下努力应对经济过热风险,上周美联储开始着手减少抗疫刺激措施,发出可能在2023年首次加息的信号,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一年。

英国经济已显示出从2020年近10%的下滑中强劲复苏的迹象,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取消疫情限制的扶助下,英国雇主对经济的信心创近五年来最强。

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一项衡量企业信心的指标上升了21个百分点至正11的净水准。这是自2016年7月英国公投脱欧后不久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2018年以来该指数首次处于正值。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Gimber表示:“上周美联储迈出了第一步,引导投资者转向未来不太宽松的政策环境。英国央行在步调上不会落后太多。”他补充道,私营部门正在努力跟上疫苗接种扩大带来的需求反弹。

风险犹存

随着英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通胀率突破了央行2%的目标,而且看起来还将攀升到更高的水平。但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其他官员此前表示,英国价格加速上涨可能只是暂时的,他们正在密切关注通胀。

但当政府要求雇主从7月1日起支付让休假工人的成本时,他们也担心失业率可能会上升。有调查显示,企业成本压力处于199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缺乏员工来填补职位空缺成为日益严重的问题。(注:休假定于9月底完全结束)

调查显示,6月份招聘人数增量创纪录新高,但由于员工短缺,许多公司无法满负荷运营,候选人缺乏也推高了工资。IHS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这可能会加剧人们担忧,即近期通胀飙升的持续时间将比英国央行暗示的要长。

关注员工返岗

英国央行还必须监测英国新冠病例重新增加的情形,周三确诊人数触及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政府向年轻人提供更多疫苗。而原定于本周放松社交距离规则的计划被推迟了一个月。

近期delta变异病毒传播加速正在带来不确定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周宣布延长英格兰地区限制措施四周,目前英国央行内部对何时收紧政策仍存在争议,机构预测其更有可能在2022年扣下加息扳机。

REC首席执行官NeilCarberry说:“雇主对英国经济信心的这种急升引人注目。然而,我们现在看到整个经济中的劳动力和技能短缺,而疫情导致这种情况变得更糟。如果不迅速解决这些问题,就有可能减缓经济复苏。”他并补充说,需要有更好的培训机会,也需要为希望改行的员工提供支持。

咨询公司PantheonMacroeconomics的SamuelTombs表示,随着政府的工作保护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逐步结束,预计失业率将上升,并且新冠疫情对价格上升压力有所缓解,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不会受到影响短期通胀信号。

咨询公司Evercore表示,英国央行对有多少休假工人可能重返原先工作岗位的假设看起来过于乐观,这意味着它预计央行将在2022年底首次加息,“但如果员工返岗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央行最早会在2022年5月加息。”

企业定价能力下降

英国财政部表示,不久前还在担任花旗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的曼恩(CatherineMann)将成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最新成员。曼恩在货币政策委员会九人小组的三年任期将于9月1日开始,该小组负责制定利率并监督英国央行8950亿英镑(1.24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在花旗银行任职三年之前,曼恩于2014-2017年期间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1984-1997年,她在美联储担任经济学家。

曼恩在2月的评论中强调,央行抗击通胀的关键问题是,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提高向消费者收取的价格,或者增加的成本是否会被吸收到利润率中。她补充说,许多企业报告称,由于全球化和互联网经济加剧竞争,它们的定价能力下降。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