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英银本周或释放削减QE信号,英镑有望收复100日均线

北京时间本周四(6月24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公布会议纪要。6月21日,市场分析师DavidMilliken撰文称,在通胀大幅上升后,英国央行官员在量化宽松问题上将继续存在分歧。富国银行认为,英国央行本周很可能将发出信号,表明未来数月内资产购买规模将会进一步削减。富国银行还认为,新一轮的削减将在8月会议后开始。

英银本周或释放削减QE信号,英镑有望收复100日均线-第1张图片

市场分析师DavidMilliken认为,英国央行将在6月24日决议上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点0.1%,官员本周在是否退出87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的问题上看来仍将存在分歧,此前英国的通胀触及近两年来最高。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Haldane在5月投票决定,一旦8月国债购买规模达到8250亿英镑,就停止购买。分析师预计,当英国央行周四宣布最新政策决定时,霍尔丹将保持这一立场,并期待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加入他的行列。

Haldane在离开英国央行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之前,加强了他的反通胀言论。6月初,他称英国的政策前景是自1992年英镑退出欧洲汇率机制(EuropeanExchangeRateMechanism)以来最危险的。

英国5月份CPI高于英国央行和其他经济学家预测的2.1%,这是自2019年7月以来首次超过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一些经济学家目前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英国的通胀率将超过3%,而英国央行对2021年底通胀率的预测为2.5%。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anjayRaja称:“迄今为止,英国的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数据更为强劲,应会使本周的政策声明略微偏鹰。”

尽管英国CPI低于上次美国记录高位5%,而且疫情后经济复苏也没有那么快速,但金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美联储之前开始加息——这是历史上罕见的顺序。

美国银行分析师RobertWood称:“英国央行的目标不像美联储那样,想超出通胀目标。”他目前预计英国将在2022年5月首次加息。

GertjanVlieghe是英国央行较为鸽派的官员之一。他在5月份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预期,他预计将需要在2022年底加息。但接受市场调查的多数分析师仍预计,英国央行要到2023年才会开始加息。

富国银行表示,过去几个月,英国央行放缓了资产购买的步伐,并暗示将进一步缩减购买规模。近期英国经济复苏的步伐相当显著,GDP月率显示经济活动在疫情限制措施放宽后迎来大规模复苏。

富国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的利率决议中,提供最新的经济复苏进展线索,以及委员们关于通胀的最新观点。物价上涨的现象是暂时性的还是实质性的,这一点需要额外关注。英国央行很可能将发出信号,表明未来数月内资产购买规模将会进一步削减,认为新一轮的削减将在8月会议后开始。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可能再次呼吁尽早结束债券购买。如果像富国银行预测的那样,英国央行本周决议上释放削减购债的信号,英镑有望进一步企稳反弹,测试1.3943附近的100日均线。

英银本周或释放削减QE信号,英镑有望收复100日均线-第2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2日10:42,英镑兑美元报1.3914/16。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