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OPEC+增产也阻止不了!满足一要求,年底油价即有望破百

6月21日,市场分析师IrinaSlav撰文称,据一家大宗商品交易集团称,未来几年的油价将从每桶35美元到130美元不等。这一切都将取决于首先是什么达到顶峰:需求还是新生产的投资。IrinaSlav认为,如果需求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复苏,很容易看到布油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每桶100美元,即使OPEC+增加供应可能也不足以扭转这一趋势。

OPEC+增产也阻止不了!满足一要求,年底油价即有望破百-第1张图片

本周,Castleton公司大宗商品国际首席执行官WilliamReedII在出席一场大宗商品峰会时表示:“市场可能看到油价突破100美元,甚至达到130美元,也可能看到其跌至35美元。问题是首先会发生什么。需求高峰还是投资高峰?”

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问题,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悬而未决。在后疫情时代,预测似乎比平常更不可靠。但是,有一件事是毋庸置疑的,勘探支出的减少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产量下降。

大多数石油巨头都在计划进行变革,从而有效地减少他们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在壳牌的案例中,一家荷兰法院已经下令壳牌缩减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

因此,很明显供应正在收紧,油价也反映了这一点。事实上,石油供应最近大幅萎缩,甚至连今年早些时候曾呼吁暂停所有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的国际能源机构现在也要求增加供应。这完美地说明了预测油价的短期走势是多么困难,更不用说几年的时间了。

Reed称,油价的回升只是意料之中的事。有越来越多的人预测油价不久将会走高,甚至超过每桶100美元。然而,据一些人说,油价可能只在那里停留一小段时间,然后永远无法达到同样的水平。

推动能源转型面临着一些挑战,这些挑战可能会使其偏离轨道,或者至少会使其推迟。这导致了石油价格未来的不确定性,也为油价的超级波动提供了理由。

因此,市场分析师IrinaSlav认为,如果需求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复苏,很容易看到布油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每桶100美元。即使OPEC+下个月增加的石油供应可能也不足以扭转这一趋势。

在他看来,除非增加大量供应,否则很难看到油价跌至每桶35美元。在任何其他循环中,这都是非常现实的情况。现在,OPEC内外的产油国都对能源转型及其对业务的预期影响持谨慎态度,并不急于增产。需求峰值和投资峰值孰先孰后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OPEC+增产也阻止不了!满足一要求,年底油价即有望破百-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2日10:50,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75.09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