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股反弹可能是误解了美联储?加息和缩减QE或更快出炉

在经历了上周的抛售之后,尽管人们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收紧政策,但美股周一仍强劲反弹。 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信贷策略师麦克尔森(HansMikkelsen)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乐观看法是错误的。 他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很快就会开始缩减QE,并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

美股反弹可能是误解了美联储?加息和缩减QE或更快出炉-第1张图片

安联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更早加息和缩减QE

在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遭受重创后,华尔街股市强势反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逾1.5%。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MohamedEl-Erian)示:“市场正在回到舒适的模式。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投资者仍然相信通胀是暂时的。他们认为,美联储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计划)的速度将相对缓慢,这就是为什么会看到美股走高的现象。”

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信贷策略师麦克尔森(HansMikkelsen)认为,对美联储政策的这种乐观看法是错误的。 上周会议结束时,美联储的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最快将在2023年加息两次,速度快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但麦克尔森认为,紧缩货币政策可能会更早出台。他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很快就会开始缩减QE,并比预期更早开始加息——最重要的是,比目前市场消化预期的速度快得多。”

安联的分析指出,在美联储委员会18名成员中,只有2名成员不赞成2022年进行首次加息。8名成员认为2023年将加息多达3次。

从整体上看,美联储成员对政策走向的看法与历来宽松的美联储存在重大偏差。

麦克尔森指出,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疫情期间减少了对公司债券的购买。 这是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越来越有胆量退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即使这意味着违背市场预期。

美联储内部存在分歧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周一发表讲话时反映了市场的普遍看法。他认为通胀是暂时的,鉴于当前和预期的情况,美联储的政策是适当的。但在美联储内部,意见却出现了分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表示,他认为在2022年加息是合适的,这一消息震惊了市场。布拉德今年还没有投票权,2022年才有。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一表示,他目前更关注于减少债券购买的步伐,认为利率问题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得到回答。

两位官员都指出了美国经济取得的进展,并认为近几个月出现的通胀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更有粘性。

布拉德还表示,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是美联储未来政策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如果这些通胀压力高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将迫使他们以比他们希望的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这将打击股市和整体经济,这两者都依赖于较低的利率。

汇通网提醒,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认为,美股反弹是误判了美联储的意愿,美联储可能更早实施加息和缩减QE。若美国银行这种分析是正确的,美元指数有望获提振进一步反弹,而美股可能冲高回落,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美股反弹可能是误解了美联储?加息和缩减QE或更快出炉-第2张图片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