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数项利好仍未能力挽狂浪,英镑兑美元创逾一个月新低

周二(6月15日)英镑兑美元创下与一个月新低。美元指数整体强劲的背景令英镑汇价承压,随着汇价刺穿1.4070水平,英镑兑美元市场目前由空头主导。乐观的就业数据推动英国股指创下逾一年新高,却未能扭转英镑的颓势。不过,目前英镑仍有数项支撑,美联储本周决议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数项利好仍未能力挽狂浪,英镑兑美元创逾一个月新低-第1张图片

英澳协议取消15年关税,但带来的利好有限

英镑兑美元周二回吐稍早涨幅,触及1.4071美元的一个月新低,因投资者消化了有关英澳贸易协定和英国暂缓实施解封计划的消息。

英国政府官员表示,该协议将取消英国汽车、苏格兰威士忌和糖果的关税,英国将受到15年免关税进口限制的保护。然而,官方估计称,从长期来看,这项免关税协议只能为英国经济产出增加5亿英镑,即GDP的0.02%。

疫情封锁措施将推迟解除,但疫苗接种或带来新的希望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宣布,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英国经济更广泛的重新开放将推迟四周。这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这一决定是为了应对新冠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该病毒已经导致住院人数增加。

不过,延迟解封的消息并未给英镑带来太大的压力。首先,约翰逊为在目前的7月19日截止日期之前加快重新开业提供了一些希望。

其次,政府正在进一步加速其疫苗接种运动,这应该会相对较快地取得成果。

第三,也许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阿斯利康和辉瑞都报告了对这种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毒株的高水平疗效。要达到90%以上的保护率,需要两剂,这是英国一直落后的领域。通过缩短第一次和第二次接种之间的时间,有希望更快地解封。

英国就业数据提供支撑,市场关注美联储决议

尽管经济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但根据最新的劳工统计数据,经济已经步入正轨。英国的失业率在4月份下降到4.7%,失业人口至少减少92600人。此外,4月份工资同比增长5.6%,这一快速增长可能会促使英国央行尽早加息,令英镑有一个坚实的基础。

周三,美联储将做出关键决定,市场对此感到焦虑。投资者高度关注其债券购买计划,以及利率上升的前景。

在美联储决议之前,对延迟解封及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担忧情绪逐渐升温,汇价受到美元走高的冲击。不过除非美联储释放颠覆性的强力政策预期措辞,否则其保守的措辞仍难以令英镑兑美元跌势维持下去。

数项利好仍未能力挽狂浪,英镑兑美元创逾一个月新低-第2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5日20:36,英镑兑美元报1.4067/75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