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金价有望续升至1900美元?美国更多宏观数据影响至关重要

5月17日,道明证券称,美国经济数据前景更加悲观,提振了金价。该行还认为金价有望涨至每盎司1900美元。

金价有望续升至1900美元?美国更多宏观数据影响至关重要-第1张图片

自1月初开始下跌后,金价都未能突破1900美元。直到4月份,金价似乎在略高于1680美元的水平找到底部后,跌势才结束。展望未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黄金与近期令人失望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关系,尤其是美国最新的就业和零售数据。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主管BartMelek解释称,当经济数据走弱时,黄金往往表现出色,而当经济前景改善时,黄金往往表现不佳。经济数据预期往往是具有适应性的,在出现疫情封锁措施等负面冲击,以及随之而来的疲弱数据后,经济数据预期会大幅下降。相反,当数据走高时,市场普遍倾向于将正在形成的积极趋势推高,往往高估未来的经济活动。

而现在正是市场消化数据方面的几个失误的时候。Melek补充称,市场也可能一致下调其预期。所有这些都可能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周一,金价上涨近30美元,6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最后报1867.80美元,当日上涨1.62%。

金价突破了几个关键的技术障碍,加速了上涨势头。鉴于金价突破1846美元附近的200日均线,技术投资者和其他基金经理可能会增加风险敞口。因此,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金价很可能接近1900美元的目标位。

通胀的说法是推动黄金上涨的另一个积极因素,对物价压力的担忧总体上令市场承压。

道明证券表示:“随着投资者对通胀发出警报,机构对贵金属的兴趣再次上升。经过数月的资金外流,投机性兴趣的回归最终可能引发一场突破。”道明证券预计,这段高通胀时期将被证明是暂时的,但围绕通胀路径仍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尽管如此,考虑到黄金仍是对冲通胀的最有力工具之一,该行认为黄金存在巨大的上行空间。

金价有望续升至1900美元?美国更多宏观数据影响至关重要-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8日9:55,现货黄金报1872.25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