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Cboe考虑收购欧洲清算所

Cboe考虑收购欧洲清算所-第1张图片

据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正在考虑收购欧洲清算所(EuroCCP)的股票,因为其目前的所有者正在考虑调整其持股比例。

EuroCCP是泛欧股市的领先清算所,目前的股东包括泛欧交易所(Euronext)、荷兰银行清算公司(ABN Amro Clearing)、Bats Europe、DTCC和纳斯达克(Nasdaq)。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已经举行了正式会谈,讨论了可能的方案,包括全盘收购。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在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可能会有两名股东退出或减持股份,让其他股东增持股份。

在比利时、法国、荷兰和葡萄牙运营股票市场的泛欧交易所(Euronext)是最新一家收购EuroCCP大额股份的公司。2016年,泛欧交易所以134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EuroCCP 20%的股份。

今年早些时候,EuroCCP被选中为Cboe Europe、Turquoise和Aquis Exchange等新近成立的欧盟实体提供清算服务。这将使Cboe的客户能够在英国脱欧后继续进行交易和清算活动。

过去一年中,EuroCCP与多家交易所签署了清算协议,包括奥斯陆交易所、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和都柏林泛欧交易所。最近,它与Tradeweb合作,为其欧洲ETF的中央交易对手清算提供便利。

总体而言,EuroCCP清算了欧洲95%以上在有组织场所执行的现金股票交易,清算所通过提供三向互操作性来支持开放访问。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