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5月17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全线走低,商品货币飙升

周五(5月15日)美元大幅下滑,创5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此前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持平,且对通胀加速前景的担忧消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至1.64%。

5月17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全线走低,商品货币飙升-第1张图片

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44%,报90.32,回吐了本周早些时候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意外大涨后的大部分涨幅。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4月零售销售较前月持平,3月数据上修为急升10.7%,创有记录以来第二大增幅,受刺激支票提振,前值为增加9.7%。在创纪录的储蓄和经济重启背景下,未来几个月零售销售料加速增长。

周五的下跌让美元回吐了此前两日连涨录得的部分涨幅,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创近12年来最大涨幅。尽管美联储承诺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仍将维持低利率,但一些市场人士押注联储将被迫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这令美元更具吸引力。

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JonasGoltermann写道,疲弱的经济数据--上周的非农就业报告和周五的零售销售--以及通胀攀升的证据,意味着美元大涨并非易事。货币政策正常化前景仍是关键。下周三将公布的4月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可能为决策者在这方面的意图提供一些进一步线索。

三菱日联LeeHardman表示,要使美元延续最近的反弹,就需要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同时市场还要将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美债收益率若不能走高,则美国通胀率攀升和仍然宽松的美联储政策相结合应该不利于美元

欧元兑美元上扬0.50%,报1.2141;为一周来最大涨幅,因投机交投活跃且瑞郎兑美元接近逾两个月高点。华尔街股市在本周早些时候下跌后,周四和周五反弹。支撑美国股市的风险偏好回升也帮助支撑欧元。

英镑本周上涨约0.80%,因市场押注英国经济将强劲复苏,且预期苏格兰独立公投可能还很遥远。

美元兑日元跌0.13%至109.33,稍早曾跌0.3%至109.19,为周二以来最大跌幅;该货币对周四曾触及4月9日以来最高的109.79。

澳元兑美元上涨0.53%至0.7771,因黄金和石油价格攀升,美元兑挪威克朗一度跌1.47%,是11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兑加元一度下跌0.7%至1.2081,创自5月6日以来最大跌幅;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批发贸易增长2.8%,超出预期的增长1%

周一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10:00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24.521.1
10:00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14.110
10:00中国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YTD(%)25.620
10:00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34.225
10:00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0.56
10:00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YTD(%)33.931.9

22:0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亚特兰大联储举办的“中央银行在培育有弹性的经济和金融系统中的作用”线上会议上发表讲话

22:25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办的线上会议上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法国兴业银行:即使美债收益率涨幅比德债更大,欧元兑美元也不太可能下跌太多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近期欧元兑美元的下行空间有限。德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在-0.1%附近,这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经济乐观情绪可能也会改善,而且不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CPI意外上升时是否坚持自己的决心,可以相当肯定的是,如果欧洲央行看到通胀出现任何显著上升,他们将会警觉。法国兴业银行补充称,即使美债收益率涨幅比德债更大,但如果欧元兑美元下跌太多的话,会让我们感到惊讶。

西太平洋:欧元兑美元短线仍有望上攻1.22,但进一步上行困难较大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在欧元区疫苗注射进程加速,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上修,且欧洲央行观员此前已经扬言可以灵活处置其PEPP紧急购债计划,在有必要时提前缩减乃至结束之等消息面利多因素共同刺激下,欧元兑美元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扬空间,若得到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力度措辞承诺的助推,则汇价将上攻1.22关口,从而进一步确认上行趋势。

但该行指出,欧洲央行并不乐见欧元汇率过度走强,因此一旦欧元汇价升破1.22关口并上触前期高点后,其措辞可能就会再度转向鸽派以遏制汇价的进一步上行,这也意味着至少在短期内,欧元上方在年内高位1.2350附近仍可能遭遇不小的趋势阻力。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加元任何跌势可能是短暂的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加元下跌将是短暂的,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表示更担心加元走强,称加元升值对前景构成一定的风险,可能会对我们的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这是在置顶货币政策时必须考虑的因素;技术面来看,相对强弱指标(RSI)信号显示短期内加元严重超买,增加在麦克勒姆讲话后继续修正下跌的风险,不过任何跌势可能是短暂的,而加拿大央行继续暗示计划开始于明年加息,因为加拿大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澳元兑日元年底上看90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澳元兑日元年底将交投于90.00附近,持续的疫苗接种和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推动全球全球经济协同增长,将有助于支撑大宗商品需求,使澳元交叉盘表现优于其他交叉盘,即便澳元已自疫情后低点大幅升值;全球债券收益率再次上升应支持澳元兑日元,因为日本央行承诺10年期日债收益率在0%左右,日本对外国债券的需求已经跃升至4月开始的财政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澳洲联储奉行宽松政策的决心非常明显,但全球收益率曲线趋陡应有助于澳元交叉盘,基本预期是澳元兑美元在第二季度将升向86,到9月份将升至87,到今年年底将触及90。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