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拜登准备在基建预算问题上让步,美指有望继续反弹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六位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会议时表示,愿意在其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开支计划上做出妥协。这些参议员已经强调了与拜登存在的重大分歧,但表示或许有可能达成协议。

拜登准备在基建预算问题上让步,美指有望继续反弹 -第1张图片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六位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会议时表示,愿意在其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上做出妥协。这些参议员已经强调了与拜登存在的重大分歧,但表示或许有可能达成协议。

负责与拜登达成协议的共和党参议员、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卡皮托(ShelleyMooreCapito)也表示,他们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不过,共和党内部普遍反对拜登计划的规模以及为其支出计划提供资金的增税方案。与会的密西西比州联邦参议员RogerWicker周四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共和党人将了解美国总统对达成基础设施协议是否是认真的。我们的会议有一个真诚的方案在桌面上,我们准备好与总统和我们的民主党同事合作。”

拜登周四称,他与共和党就基建问题举行了良好的会议,在与共和党的会议中没有对任何事情妥协。他对达成一项合理的基建协议感到非常乐观。

然而,拜登和共和党在基础设施法案的核心内容上仍存在重大分歧,包括“基础设施”的含义。 拜登的提议包括为道路和桥梁维修等传统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数千亿美元的资金。 它还包括数十亿美元的支出,用于扩大电网、加强对美国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护理、投资经济适用房和扩大宽带接入。共和党人抓住拜登对“基础设施”的宽泛定义来反对他的很多提议。 卡皮托称,参议员和总统承认他们有分歧,但没有详述。

在如何为急需的基础设施投资买单的问题上,民主党和共和党也存在很大分歧。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人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通过向用户收费来为该计划提供资金的提议,白宫官员表示,这相当于对美国中产阶级开车的人加税。 相反,民主党人提议提高公司税率,堵住漏洞,这实际上意味着公司和最富有的美国人要为该计划买单。 共和党人表示,对2017年减税法案中制定的低税率做出任何改变都是不可能的。

拜登表示愿意与共和党就基础设施问题进行谈判,预计会有更多的讨论,下周将再次与共和党讨论基建问题。他强调,与共和党的基础设施会谈“是真诚的”,自己已准备在基础设施问题上妥协。

拜登还表示,本周发生的输油管道事故,更加表明美国必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他指称发动管道袭击的人驻地在俄罗斯,预计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管道攻击问题,不排除对网络黑客进行报复的可能性。

据市场消息,拜登将于5月27日首次发布详细的预算提案。

汇通网提醒,拜登总统的基础设施提议因为分歧很长时间没有进展,目前拜登表态称愿意做出让步,无疑为顺利推进该计划带来曙光,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并支撑美元指数反弹。投资者未来需密切关注拜登基础设施计划的相关消息。

拜登准备在基建预算问题上让步,美指有望继续反弹 -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4日10:18,美元指数报90.73。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