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美指有望反弹!美国4月CPI料创近10年最大涨幅

北京时间5月12日(周三)20:30,美国将公布4月份CPI数据,市场预计将显示出近10年来最大的同比增幅。

美指有望反弹!美国4月CPI料创近10年最大涨幅-第1张图片

市场预计美国4月份整体CPI同比将上涨3.6%,这将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道琼斯预计美国4月份CPI环比将上涨0.2%。相比之下,美国3月份CPI环比增长了0.6%,同比增长了2.6%。

在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基础上,美国4月份CPI预计环比将增长0.3%,同比将增长2.3%。

对于一个已经被通货膨胀幽灵吓得心惊肉跳的市场来说,如果美国CPI显示出比预期更大的增长,那么它的重要性将会增加。

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Zandi称:“市场可能会有下意识的反应。”但他表示,美联储将从容应对更高的利率,而这一突然上升应该是暂时的。

Zandi称:“我将关注租金增长和医疗成本,预计租金增长将开始加快。医疗保健可能仍然很低。”Zandi还说,他预计二手车价格将大幅上涨,价格料较上年同期上涨70%。

经济学家一直预计,美国4月份CPI数据将显示同比大幅增长,以反应去年的基数效应。去年,疫情爆发和经济关闭导致美国CPI疲软。

NatWest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Cummins称,他预计美国4月份CPI增幅为3.6%,将在5月份达到3.9%的峰值,6月份才会开始回落。

Cummins还表示:“我认为如果存在风险,那可能是核心数据上行。我们将看到基数效应比3月份更普遍。”

CPI报告出炉之际,市场对美国通胀的预期一直在上升。BleakleyAdvisoryGroup的PeterBoockvar表示,市场预期未来5年美国的平均CPI将达到2.71%。

Bleakley首席投资官Boockvar表示:“这些通胀数据目前面临上行风险,人们认为这种风险不是暂时的。”

汇通网提醒,上周美国令人失望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引发了美元的大范围抛售,但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给美元带来支撑。目前美元指数交投于90左右,若美国4月份CPI真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大涨,有望提振美元指数反弹。

美指有望反弹!美国4月CPI料创近10年最大涨幅-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2日9:43,美元指数报90.30。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