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拜登将主持基础设施谈判,两党达成协议希望仍渺茫

5月10日,市场分析师ChristinaWilkie撰文称,本周美国总统拜登将主持基础设施谈判,但两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看起来很渺茫。

拜登将主持基础设施谈判,两党达成协议希望仍渺茫-第1张图片

拜登本周带领两党召开会议,试图达成协议支持他的基础设施提议

美国总统拜登的目标是与国会共和党人达成协议,以支持他部分基础设施提议(如果不是全部的话)。经过白宫助手数周对国会议员的游说,拜登总统本周将与有影响力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举行高调会议,他们的意见可能决定任何最终法案的轮廓。

有很多理由对拜登能与共和党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特别是如果他同意将1万8千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分成两个或更多单独的法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如何为急需的基础设施投资买单的问题上,党派分歧日益加深。

到目前为止,民主党人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通过向用户收费来为该计划提供资金的提议,白宫官员表示,这相当于对美国中产阶级开车的人加税。

相反,民主党人提议提高公司税率,堵住漏洞,这实际上意味着公司和最富有的美国人要为该计划买单。但共和党人表示,对2017年减税法案中制定的低税率做出任何改变都是不可能的。

两党就资金数额有分歧,达成协议希望渺茫

两党支持者和分析人士一致认为: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资金计划没有明显的重叠之处。有人怀疑拜登对达成协议的热情能否掩盖两党在优先事项上的深刻分歧。

进步主义的美国进步中心(CenterforAmericanProgress)的基础设施政策团队负责人KevinDeGoo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党的分歧仍然非常大,不仅在预算支出上,而且在各自计划的实质内容上,以及他们试图实现的目标上。”

拜登的提议包括为道路和桥梁维修等传统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数千亿美元的资金,还包括数十亿美元的支出,用于扩大电网、加强对美国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护理、投资经济适用房和扩大宽带接入。

共和党人抓住拜登对“基础设施”的宽泛定义来反对他的很多提议。今年4月,共和党参议员公布了一项基础设施议案的框架,该议案的成本大约是拜登提议的四分之一。 共和党人还表示,拜登拒绝通过征收用户费或赤字支出来为该计划提供资金的做法是不可持续的。

上周五公布的4月非农报告令人失望,最近几天支持政府的想法,即为什么现在需要一项全面的就业创造法案。 据美国进步中心的KevinDeGood称,疲软的4月非农数据给了民主党人“更大的动力坚持这场斗争,因为这是他们签署的国内就业创造法案。”

据悉,拜登为与共和党达成协议设定了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31日)为新一轮财政政策提案的非正式截止日期。

如果拜登未能就该计划达成两党妥协,他和国会民主党议员已表示,他们将利用预算和解,以纯粹党派立场的投票方式通过一项基础设施方案,而参议院只需要51票。

汇通网提醒,若拜登的法案因为两党分歧迟迟得不到执行,将阻碍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对于美元指数来说也不是个好消息,投资者未来需关注谈判的最新进展。

拜登将主持基础设施谈判,两党达成协议希望仍渺茫-第2张图片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1日14:46,美元指数报90.29。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