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或创二战来最高,英镑短期反弹势头恐受限

5月11日,市场分析师AndrewAtkinson和JillWard联合撰文称,英国财政赤字可能导致英镑贬值。他们指出,英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将达到二战以来的最大水平,可能能会考验外国投资者对英国资产的兴趣。

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或创二战来最高,英镑短期反弹势头恐受限-第1张图片

英国财政的漏洞已经开始让经济学家们感到担忧,并引发了对英镑走势的担忧。这一次,疫情造成的巨额预算赤字不是问题所在,市场焦点正逐渐转移到经常项目赤字上,即流入英国的资金和流出英国的资金之间的差距。随着英国努力应对脱欧后与欧盟的关系,以及疫情后进口推动的反弹,预计今年的差距将达到二战后的最大水平。

这将考验外国投资者是否愿意通过购买英国资产来继续为英国的消费习惯提供资金。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会显示,英国今年第一个完整季度的贸易逆差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之一。

英国官员预计英国面临二战以来最大的经常项目赤字

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或创二战来最高,英镑短期反弹势头恐受限-第2张图片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欧洲经济学家SonaliPunhani表示:“贸易逆差的大幅跃升,可能会让人怀疑它能否通过资本流动来维持。这可能会增加投资者对投资英国资产的溢价需求。”

赤字增加了英镑面临的长期风险,其他利空还包括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可能性。尽管随着英国经济前景的好转,英镑今年出现了反弹,但策略师们表示,英镑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升值。

英国央行上周大幅上调了英国的经济展望,预计进口将大幅增长8.5%,出口几乎没有增长。IMF表示,在主要工业国家中,英国的资金缺口最大。

如下图所示,英国正面临着G7中最大的经常项目赤字

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或创二战来最高,英镑短期反弹势头恐受限-第3张图片

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加拿大皇家银行RBCCapitalMarkets)表示,英国不能再指望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天然天堂”,因为英镑和英国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都不便宜。

该行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Cole表示,没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会有大量外资涌入,寻求逢低吸纳。到今年年底,英镑兑美元跌至1.25(从目前水平暴跌约1600点)。

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或创二战来最高,英镑短期反弹势头恐受限-第4张图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1日16:06,英镑兑美元报1.4126/28。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