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国际油价跌势受限,两大组织担心市场难逃潜在供应短缺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5月22日),国际油价下跌,由于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持谨慎态度,但加拿大和OPEC+产油国供应减少,IEA和OPEC都对潜在供应短缺表达了担忧,限制了油价跌势。

北京时间16:22,NYMEX原油期货下跌0.22%至71.53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4%至75.29美元/桶。

国际油价跌势受限,两大组织担心市场难逃潜在供应短缺-第1张图片

石油市场分析提供商Vanda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Hari表示:“我预计未来几天将出现大量波动,并且随着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原油价格将反弹。但随着其他经济逆风重新成为中心舞台,原油的上升空间将受到限制。”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议长凯文·麦卡锡将于周一开会讨论债务上限问题,本周能否达成解决方案将受到密切关注。上周五(5月19日),双方谈判破裂。

上周,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野火导致大量原油供应中断后,两大国际石油价格均上涨了约2%,为五周以来的首次周阳线。市场也能感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OPEC+)自愿减产在本月生效后的影响。

摩根大通表示,截至5月16日,OPEC+的原油和石油产品总出口量下降了170万桶/日,并补充说俄罗斯的石油出口量可能会在5月下旬下降。

上周六(5月20日),七国集团(G7)在其年度领导人会议上承诺,加大力度打击俄罗斯逃避其石油和燃料出口价格上限的行为,同时避免溢出效应并维持全球能源供应。G7并未提供详情。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董事比罗尔表示,预计此类加强措施不会改变原油和石油产品的供应状况。但他补充说,IEA目前坚持认为,下半年需求将超过供应近200万桶/日,短缺迫在眉睫。

IG驻悉尼的分析师TonySycamore表示:“新的限制措施是否会影响俄罗斯的石油生产还有待观察,因为俄罗斯人在寻找绕过欧洲和美国制裁的方法上非常有效,而制裁已被证明难以执行。”

欧佩克秘书长阿尔盖斯周一表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投资不足可能导致市场长期波动并危及增长。世界需要把重点放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但不是用另一种能源替代一种形式,它强调所有能源部门都需要大量投资。

FGEConsultancy主席FereidunFesharaki在同一场活动中表示,随着全球石油需求以约800万桶/日的速度增长,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限制了产量增长,世界可能面临供应问题。他说,俄罗斯可以将产量维持在1000至1100万桶/日左右,但200万桶/日的增长不太可能在未来制裁到位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