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原油交易提醒:印度周边6个国家新冠病例显著上升,多重因素拖累油价

周一(5月10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5.62美元,油价上周五窄幅震荡,尽管印度新冠危机恶化,在对全球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的背景下,油价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上周公布的4月美国新增就业不及预期,表明复苏道路漫长,限制油价需求。

原油交易提醒:印度周边6个国家新冠病例显著上升,多重因素拖累油价-第1张图片

日内重点关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的美国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的讲话;本周还需关注OPEC、EIA、IEA的三大原油是月度报告。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最大成品油管道商遭遇勒索软件攻击】

美国最大成品油管道商ColonialPipeline确认,该公司的工业控制系统遭遇网络袭击,并涉及勒索软件。该公司于5月7日获悉袭击事件,目前已暂停东海岸燃料运输管道的运营,美国东海岸的汽油和柴油供应将受到影响。

ColonialPipeline称正在努力恢复运营,且已雇佣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进行调查。ColonialPipeline运营的管道是美国东海岸的主要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的输送渠道,从得州到北卡罗来纳州的日均输油量约250万桶。该管线承担着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料消耗。

据叙利亚当地媒体,叙利亚巴尼亚斯附近海域有一艘空载油轮在维护期间发生爆炸。

【发改委将上调油价】

发改委将于5月14日晚上进行今年第9次油价调整,最新的预计油价调整幅度为每吨汽油价格上调105元,已经超过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油价上调标准,加油站每升汽油价格涨幅为0.08元到0.10元。

数据显示,中国4月出口意外加速增长,民间调查亦显示服务业活动强劲扩张。

英国燃油销售升至疫情开始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炼油厂开工率也达到疫情开始以来最高,为夏日驾驶季做准备,瑞银大宗商品负责人本周在彭博电视采访中表示,预计大宗商品进一步上涨,部分OPEC及其盟国约束供应。

Oanda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Moya表示,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短期支持美元走软,将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供助力

【标普500和道指再创新高疲软就业数据提振宽松预期】

美国股市升至历史新高,意外疲软的就业数据缓解了人们对通货膨胀率上升和刺激力度可能减小的担忧。标普500指数所有主要板块悉数走高,能源、房地产和工业股领涨。

4月美国新增就业仅26.6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00万。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个数据可能有助于拜登推销其总值6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也给了美联储维持宽松立场的依据。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差于所有预期】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出人意料地疲软,雇主发现招聘困难,这种状况阻碍了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势头。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远不及增加100万的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3月数据向下修正为增加77万。失业率小幅升至6.1%。

原油交易提醒:印度周边6个国家新冠病例显著上升,多重因素拖累油价-第2张图片

这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使整体就业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也与公司高层最近有关招人难的说法相一致。休闲住宿等行业就业加速增长,但临时支援派遣机构、运输和仓储等领域就业人数急剧下降。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称,这种差异可能反映了职业技能差距、育儿义务和对疫情的恐惧心理。

一些公司表示,即使职位空缺数接近纪录高位,但失业救济金增加和新一轮疫情纾困支票的发放正阻止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一些州正因求职者匮乏而采取措施缓解劳动力短缺状况。蒙大拿州规定,若人们停止领取失业救济并至少工作四周,就可拿到1200美元的奖励,希望以此吸引人们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南卡罗莱纳州计划6月底终止所有联邦和疫情相关的失业救济计划。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就业报告凸显出复苏的道路将是漫长的,但是她维持今年恢复充分就业的预期。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MikeBell表示,“今天的报告说明就业复苏没有许多人预期的那么快,如果就业增长保持这种缓慢步调,美联储加息时间可能晚于市场预期”,面对华尔街有关美联储经济支持力度激进的批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Kashkari说,他对华尔街批评者“零同情”,现在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失业。

Kashkari说,“我们需要重建劳动力市场,让人们恢复工作。然后我们会有充足的时间使货币政策正常化。”

【活跃钻机数温和增长】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表示,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上周增加八座,至448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多。自去年8月触及纪录低位以来,随着油价回升,活跃钻机数也一直在温和增长。这是衡量未来产量的一个早期指标。

石油经纪公司PVM的StephenBrennock表示:“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差一点突破每桶70美元,但最终未能突破这个关口,因需求不确定性造成拖累。”

【伊朗外长敦促美国政府在伊核协议问题上做出选择】

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前的伊核危机是美国上届政府3年前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造成的,美国现任政府必须做出选择。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伊核协议相关方正在认真寻求重回协议的解决方案。美国总统拜登7日表示,美方认可伊朗在谈判中的“认真态度”,但“认真程度与准备如何行事是另一回事”。

【印度周边6个国家新冠病例显著上升】

据报道,随着印度新冠疫情恶化,新一轮疫情浪潮正迅速席卷南亚和东南亚越来越多的国家。目前,印度周边6个国家新冠病例出现显著上升的情况。世卫组织日前指出,在过去一周内,印度新增的新冠病例占全球近一半,新增死亡人数则占全球四分之一。与此同时,印度周边国家病例也在急剧上升,范围从北部的尼泊尔到南部的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此外,东南亚地区,泰国、柬埔寨、印尼的感染病例也在显著上升。

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8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22296414例,累计死亡病例242362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03738例,新增死亡病例4092例。印度单日新增连续4天在40万例以上,同时也是连续第18天在30万例以上。

日本首都东京新增1032例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千例,引发居民担忧。同时,日本疫情正从首都向各地蔓延,北海道疫情形势严峻,9日新增506例新冠确诊病例再创历史新高。5月8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人数自1月中旬以来首次超过7000例。

据《国会山报》9日报道,福奇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档节目中,回答了主持人查克·托德关于华盛顿大学一项研究的提问,该研究表明,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可能高达90万例。

当地时间5月9日,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布通告,在4月初暴发的第三波疫情已致分布在全国57个府的512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总体来看,尽管美国炼油厂开工率达到疫情开始以来最高,为夏日驾驶季做准备,增加原油需求,但美国4月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显示复苏道路或不容乐观,而随着印度新冠疫情恶化,新一轮疫情浪潮正迅速席卷南亚和东南亚越来越多的国家,疫情的严峻形势再一次蔓延,将限制油价的上涨。短期继续关注美伊核谈判和疫情相关消息。

原油交易提醒:印度周边6个国家新冠病例显著上升,多重因素拖累油价-第3张图片

北京时间8:31,美原油现报65.57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