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糖价飙升至11年来的最高,或因厄尔尼诺现象继续上涨!

汇通财经APP讯——由于需求增加加上天气前景恶化,食糖价格飙升,分析人士表示,价格仍有上涨的空间。

糖价飙升至11年来的最高,或因厄尔尼诺现象继续上涨!-第1张图片

近日,原糖期货价格涨至每磅24美分,创下11年来的新高。标准普尔糖业分析师GirishChhimwal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糖价在中短期内将保持高位,这是相当有利的。”他指出,天气风险困扰着顶级糖业生产商。

如下图所示,糖价在过去三个月出现飙升

糖价飙升至11年来的最高,或因厄尔尼诺现象继续上涨!-第2张图片

不断上涨的成本可能会以糖果价格上涨的形式转嫁给消费者。

大宗商品数据平台DNEXT的资深糖业分析师JohnStansfield表示:“糖价的上涨导致糖果和含糖饮料价格的上涨。”

Stansfield表说:“最近几周,亚洲甘蔗压榨季节已经开始结束,我们看到主要生产国的产量大幅下调,尤其是印度、泰国、中国和巴基斯坦。”

4月初,全印度食糖贸易协会将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这一作物年度的食糖产量预期下调了近3%。该协会提到了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非季节性降雨,该地区占印度糖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Stansfield补充说,由于种植面积减少和夏季严重干旱导致欧洲甜菜作物歉收,以及需求继续从疫情中恢复,导致产量下降。

标准普尔的Chhimwal预测:“糖价应该会保持在每磅21至24美分的高位。厄尔尼诺现象对亚洲产量前景的影响在中期可能会大大抵消,导致糖价大幅上涨。”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称,5月至6月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62%。

Chhimwal补充称,根据亚洲季风降雨情况,食糖市场可能在中期内变得“非常不稳定”,并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

惠誉解决方案(FitchSolutions)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hewBiggin说,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甘蔗收成从4月持续到12月,该地区占巴西产量的90%,其产量将是监测的一个关键指标。但他表示:“(糖)价格目前如此之高,即使巴西收成进入市场后价格大幅降温,价格仍可被视为高于历史水平。”

另一个推高油价的因素是OPEC最近出人意料地决定将石油日产量削减约116万桶。惠誉解决方案公司(FitchSolutions)在4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促使甘蔗从糖供应转向乙醇生产。

Biggin还说,推动增加生物燃料的授权也将在长期内给糖价托底。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