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石油需求前景如何?渣打银行罕见乐观,预测8月将创历史新高!

汇通财经APP讯——此前有报道称,能源机构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越来越悲观,包括IEA和OPEC秘书处在内的四位专家给出了不同的观点。令人担忧的是,一向乐观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过去9个月里连续下调其预测。

石油需求前景如何?渣打银行罕见乐观,预测8月将创历史新高!-第1张图片

EIA的最新增长预测是,今年的石油需求将下降42万桶/天,比其2022年7月的预测低187万桶/天。

不过,渣打银行的大宗商品专家预测,8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将创下1.0224亿桶/天的历史新高,超过2019年8月创下的1.022亿桶/天的纪录。

关于基本面是在改善还是在减弱的问题,渣打银行表示,可以看多也可以看空。

乐观的解读是,石油需求将创下历史新高,悲观的解读是,全球石油需求恢复之前高点至少要等四年的时间。

事实上,渣打银行估计,如果在这四年里一切如常,全球石油需求将再增加500万桶/天。

更好的情况是,渣打银行预计11月和12月的石油需求将创下历史新高,2024年6月需求将首次超过1.03亿桶/天。

石油需求前景如何?渣打银行罕见乐观,预测8月将创历史新高!-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20日16:1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81.41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