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股神”巴菲特称可能有更多美国银行倒闭,但打赌储户不会有损失

汇通财经APP讯——“股神”巴菲特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最近倒闭引发了担忧,人们不应该对银行业或存款的安全感到恐慌。巴菲特说,美国有可能会有更多的银行最终倒闭,但他非常有信心,没有储户会损失他们存在银行系统中的钱。事实上,他愿意赌一把。

“股神”巴菲特称可能有更多美国银行倒闭,但打赌储户不会有损失-第1张图片

巴菲特说,他愿意赌100万美元,赌今年不会有纳税人因银行倒闭而损失存款,这要感谢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他说,公众对这个机构知之甚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最高25万美元的存款提供保险,不过美国政府为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所有存款提供担保。

巴菲特说:“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成本由银行承担。银行从未花费联邦政府一分钱。公众不理解这一点。没有人会因为在美国银行的存款而亏损。这是不会发生的。”

巴菲特将最新一轮银行业动荡与导致雷曼兄弟破产和贝尔斯登倒闭的2008年危机进行了比较,他说银行家在前一次危机前的行为更加“应受谴责”。

不过,他仍指责这一次逐利的管理团队将资产和负债“混在一起”,称允许银行持有至到期而非按市值计价的会计做法是部分原因。

不过,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警告说,陷入困境的美国银行股不是价值投资,因为即使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储户,股东也可能血本无归。

采访人员还询问了他对美联储的看法。美联储是否将过低的利率维持了太长时间?

巴菲特回答:“谁知道呢?我不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没人知道。他们遵循传统智慧。有时会成功,有时不会。”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