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金价本周开局不利,专家却称2000美元以下仍值得买入!

汇通财经APP讯——4月10日,WisdomTre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iteshShah表示,金价任何一次跌破2000美元都应被视为战略买入机会。他认为,黄金似乎在每盎司1900美元左右得到了很好的支撑,因为金融市场在2023年之前都将保持不稳定。

金价本周开局不利,专家却称2000美元以下仍值得买入!-第1张图片

虽然前景看涨,但金价本周开局不利,技术性抛售压力推动现货黄金周一收跌0.82%,报1991.22美元。

Shah表示,虽然自从美国两大地区性银行和欧洲最大的银行之一瑞士信贷银行倒闭后,全球信贷市场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银行危机还远远没有结束。在实行了十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和廉价流动性之后,金融市场没有能力应对美联储激进的紧缩周期。他补充说,尽管投资者不知道哪家银行或哪个市场会下一个崩溃,但从量化宽松迅速转向量化紧缩所造成的扭曲,大大增加了金融市场出现进一步问题的风险。

Shah表示,在这种环境下,黄金是一种重要的战略风险资产,应被视为投资者必不可少的“保险”政策。

在他看来,在投资者等待这些风险成为现实的时候,若金价不到2000美元,在投资组合中放入一些黄金绝对是值得的。随着金融市场风险增加,金价低于2000美元似乎更便宜了。

美联储预计,随着紧缩周期的结束,它将能够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将利率稳定在较高水平。然而,Shah表示,央行在长期保持暂停方面没有良好的记录。

Shah呼吁美国货币政策大幅转向,这也符合日益增长的市场预期。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开始对美联储下个月最后一次加息感到满意。不过,市场也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

尽管预计美联储将结束40多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但沙阿说,美联储不太可能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他补充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经济的结构性转变可能会使通胀继续处于高位。

Shah指出,这种环境将继续为黄金提供长期支持。他指出,通胀上升将压低实际收益率,这也将打压美元,消除贵金属市场的一个不利因素。

金价本周开局不利,专家却称2000美元以下仍值得买入!-第2张图片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1日10:03,现货黄金报1992.05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