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十数据官网

油价复苏能持续吗?关键取决于这两大因素!

汇通财经APP讯——在两周下跌10%之后,油价本周有所反弹,原因是对银行业的担忧缓解,库尔德地区40万桶/天的原油出口被关闭。本月油价下跌是受到银行业流动性恐慌引发的整体市场紧张情绪的驱动,期间两家美国银行倒闭,瑞信被国内竞争对手瑞银收购。石油多头仓位的投机性平仓也是原油期货价格暴跌的原因之一。

市场分析师TsvetanaParaskova称,展望未来,全球银行业和经济的健康状况,以及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将决定每桶70美元的布油是否是今年国际基准原油的最低价格。或者如果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出乎意料地向上,油价是否有望达到每桶100美元。

油价复苏能持续吗?关键取决于这两大因素!-第1张图片

油价暴跌的原因

两周多前硅谷银行倒闭,引发了大规模抛售。石油市场是油价大跌的早期受害者,这是因为投资者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而投机者则急于结清对油价上涨的押注,以避免在全球银行业危机和再次衰退的情况下承担风险。

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前,原油期货买家持有大量净多头头寸(看多和看空押注之差)。布油的现货溢价曲线、自去年11月以来波动率的下降,以及中国重新开放,促使基金经理加大了对油价上涨的押注。当银行业出现恐慌时,大量的多头平仓加剧了油价暴跌。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周一在评论最新的交易员承诺报告时表示:“这些事态进展有助于解释,一旦支撑被打破,波动性开始向目前所见的61%水平飙升,紧随着的抛售的激进性质。”

在截至3月21日的两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WTI油和布油。Hansen指出,WTI油和布油的净多头头寸之和猛跌至三年低点,其中WTI的抛售尤为严重,这使得净多头头寸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补充说,自1月中旬中国重新开放的需求成为市场焦点以来,该石油综合体的净多头总额现在已经暴跌了50%。

荷兰国际策略师WarrenPatterson和EwaManthey周一表示:“最新数据显示,1月和2月增加的大部分总多头现在已经被平仓。鉴于规格头寸更为中性,这让投机者有相当大的空间推高市场。”

不过,显然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看到市场情绪的变化,以及对银行业最近事态发展的担忧有所缓解。”

市场情绪正在好转

本周,随着对银行业体系的担忧开始缓解,市场情绪开始好转,至少目前是这样。

有迹象显示,对全球银行业的担忧有所缓解,周一油价上涨5%,WTI油价回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这使得市场把焦点转到伊拉克的供应问题上,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暂停了40万桶/天的原油出口,这推高了油价。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WTI油价周一飙升5.1%,创下去年10月初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基金经理们的平衡投机仓位越多也意味着,除非银行业再次出现重大恐慌,否则油价可能在此基础上上涨。

油价暴跌之后,包括巴克莱、荷兰国际和高盛在内的各大银行都大幅下调了今年的油价预测,但他们仍预计2023年均价将超过每桶80美元,甚至超过90美元。

全球最大的石油现货交易商预计,油价将在中国的引领下反弹。一些人还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可能不会受到银行业崩溃的影响,并避免像2008-2009年金融危机那样出现需求和价格的暴跌。

乐观的中国石油需求预期、美元高利率限制美国的石油供应增长,这些或将推高油价

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市场将关注中国石油需求在重新开放经济后的变化,以及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举措。美联储上周加息25个基点时表示,利率峰值已经指日可待,市场已经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会降息。

利率上升还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影响美国石油生产商的资本可得性,这可能会限制美国的供应增长。

德州独立生产商和特许权所有者协会主席EdLonganecker表示:“抑制经济的货币政策将影响支出并收紧信贷环境,也将影响用于油气开发的可用资金,这需要数月才能恢复,导致第二季度供应前景趋紧。”

与此同时,WoodMackenzie上周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超过官方目标,在重新开放后,消费者的流动和支出可能会激增,从而推动能源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原油)的再次上涨。

市场波动可能居高不下,但在供应增长受限的情况下,中国石油需求的强劲反弹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高油价。

油价复苏能持续吗?关键取决于这两大因素!-第2张图片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30日15:33,布伦特原油连续报77.63美元/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标签列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金十数据 All Rights Reserved.